IMG_4946

小時候很愛吃布丁,記得曾經和妹妹成功用烤箱做出熱呼呼的布丁,不但營養、健康,而且超有成就感!

現在有了一樣愛吃布丁的小漢克,每次回台灣都要空運一打統一布丁來曼谷,但是,這次的過期原料事件,實在太讓人寒心~為了孩子的健康,就來動手做曾經想嘗試卻一直沒拿出動力來的電鍋布丁ㄅ!

材料:

全蛋3顆、蛋黃1顆、鮮奶400ml、白砂糖80g、香草精一小匙(可不加)

做法:

1.鮮奶略加溫並溶解其中一半的白砂糖備用(鮮奶不要煮太熱,只要慢慢攪拌讓糖能溶解即可)。

2.全蛋和蛋黃混合均勻,盡量不要起泡。

3.將做法1、2和香草精混合均勻並用濾網濾過兩次備用。

4.煮另一半白砂糖至焦糖色並沖入一小匙滾水後關火。

5.準備四個小杯子或模型,將糖漿平均倒入小杯子或模型中,再將做法3平均倒入裝有糖漿的小杯子或模型中。

6.四個杯子或模型放入電鍋,外鍋兩杯水,鍋蓋不要蓋密,電鍋跳起即可完成。

秘訣:

1.這次使用的雞蛋印象中是三號,尺寸比較小,其實應該多加一顆蛋黃,布丁的顏色會比較美,不過,不想浪費蛋白,因此作罷~製作大量布丁的朋友可以將蛋白蒐集起來做其他用途,我目前只想到敷臉~布丁的成色在於蛋黃和蛋白的比例,如何調配出自己心目中的完美布丁,就依個人喜好而定囉!另外,白砂糖的部分沒有使用太多,喜歡甜度高的朋友,可以再多加一些~

2.蒸布丁和蒸蛋的方式雷同,外型好看與否在於使用的容器和蒸法,這次使用一般的小咖啡杯當容器,因為有手把,小孩比較好拿,可以直接挖起來吃,也不用倒在盤子上,其實是我懶得去買模型,也懶得多洗一個盤子,覺得這樣很方便~另外,放入電鍋蒸的時候,我沒有在每個杯子包保鮮膜,雖然保鮮膜號稱耐高溫,不過,要是被我家老爺看到,必定又是要唸我沒常識:塑膠怎麼可以拿去加熱咧?所以只有在鍋蓋稍微留一點縫隙,蒸起來不會太醜就好,反正是要自己吃的,沒有要出國比賽啦!

以上做法和秘訣是我的心得分享,也歡迎交流討論,期望能做出所謂的完美布丁喔!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