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12

旅行是一種生活的調劑,在旅途中的收穫俯拾即是,我想這就是本書的作者和攝影者所要表達的意境ㄅ~

書中寫道:走出家門就是旅行的開始,隨時保持走路、觀看、聆聽、感受、邂逅、觀察的心態,也是讓自己的日常生活更加豐富的基本態度。

我想旅行並非侷限在到哪個國家旅行或要達成什麼目標,真正的旅行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只要願意踏出家門,並用心感受所接觸的人、事、物,即使沒有特意安排,也能有些許收穫~

書中又寫道:如果要問我旅行的樂趣是什麼?就是即使到了幾乎一無所知的地方,那裏也必定有耀眼之處,而自己親自將這些光芒一個一個拾起收集起來。希望讀者能在書中,感受到這些小小的耀眼的美好。

這段話確實發人深省!我們經常會刻意安排旅遊行程,深怕錯過任何精彩的時刻,一心只想完成原先計畫的目標,卻忘了旅行的最大意義在於放鬆和沉澱心靈,旅行變成像另外一件工作,卻忘了停下腳步用心感受周遭的美好。

書中作者-松浦和攝影師-若木信吾一同旅行,走遍美加、歐洲,也造訪了台灣的台北和台東,兩人都不事先規劃行程,背起背包,隨興而走,以各自擅長的方式,用文字和照片記錄下對未知之地的感受,希望讀者能從文字中發現小小的感動與美好,從攝影作品中想像瞬間捕捉的美好畫面的心境,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旅遊方式及步調,在喜歡的國家,展開屬於自己的旅程,不刻意上網尋找資料,不購買旅遊書或地圖,自己為未知的旅程寫下感動,畫出專屬於自己的地圖,展開一次次天馬行空的旅行,相信更能豐富人生及拓展視野!

想和作者一樣畫出自己的旅行地圖ㄇ?

我們必須先試著丟棄某種既定的模式,創造不同於以往的旅遊經驗,隨心所欲,感受陌生的魔力,讓未知的世界激起我們生命中的光芒。

IMG_4517 

好書哪裡買: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8234#seri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