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745

這次回台原本沒有安排採草莓的行程,卻在某日無意間看到電視節目介紹草莓園轉型成功的案例分享,除了勾起我對於學生時代採草莓的回憶之外,也深深吸引著愛吃草莓的小漢克~想想在孩子的心中,能自己採收愛吃的水果,會是有多大的吸引力啊!

距離上次採草莓大概是十年前的事了,我印象中的草莓園是在苗栗,沒想到上網搜尋發現,台北內湖就有觀光草莓園了,而且不同於苗栗大湖的露天栽種方式,內湖的草莓園是採用溫室有機栽種,除了比較不受天候影響,採果的環境也乾淨許多,更便民的是不需要自己開車就可以前往,像是搭乘公車或計程車上山都很方便,讓上山採果成為一種更輕鬆的活動,相信也是讓民眾到郊外踏青的一大動力ㄅ!

原本鎖定電視介紹的內湖莓圃草莓園,無奈很難早起搶著採草莓,踏青活動還是輕鬆悠閒一點比較好,因此隨性選擇了莓圃對面的碧山草莓園,這裡不但果園占地廣大,而且品質不錯,更重要的是有自家停車場,不需要再付以次計費的100元停車費,老闆也很親切招呼客人,我想這裡會是符合我們需求的地方,於是便決定入園。

入園之前,老闆會發給每人一組籃子和剪刀,而且小漢克也有一組,這裡不以籃子計費,而是以採收的草莓總重量計費,不過,老闆的剪刀比較尖銳,建議帶小孩來採果的父母,自備安全剪刀比較好~

拿著老闆給的工具,我們準備前往草莓園囉!

這裡是第一處採果區,有部分草莓是盆架栽種,先別急著採,聽老闆的建議,我們繼續往山下走~

P1070739

經過了有點陡的小斜坡,漢克阿姨的高跟鞋有點支撐不住,小漢克依然一路領先大步邁進,這就是所謂迫不及待的心情ㄅ!

P1070740

來到了像梯田般的草莓園,右邊還有小樓梯可以到下一層,小漢克很開心的搜尋又大又紅的草莓~園內整體環境乾淨、舒適,加上春天的好天氣,大家的心情都好極了!

P1070743

找到了理想中的草莓,非常開心!

P1070746

拿著剪刀很專心的剪草莓~

P1070749

P1070761

小漢克邊採邊碎念:要採大草莓,草莓寶寶要長大才可以採喔~

P1070768

專心研究的表情又來了!

P1070769

聞聞看有沒有很香~

P1070774

通過小漢克嚴格審核的草莓才能放進籃子~

P1070766

速度很快,不到半小時已經有不少草莓了~不過,小漢克似乎有些疲倦了!

P1070777

打起精神繼續採~

P1070780 

P1070796

吆喝媽媽和阿姨動作快一點,要去下一層了~

P1070786

來到另一個採果區,繼續努力中~

P1070789 

P1070793

經過半小時後~流汗了!!所謂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辛苦,可以正式體驗一下了!

P1070791

P1070794

小漢克的今日成果,好像很滿意喔!

P1070821

P1070824

台北市內湖區的觀光草莓園位於碧山路和大湖街一帶,這裡的草莓大多採溫室栽種,並且使用有機栽培,不噴灑農藥,不僅草莓的品質好,吃起來也更安心、健康。草莓的產期約在每年的12月至隔年5月,想親身體驗採草莓的樂趣,又不想大老遠跑到苗栗大湖的朋友,不妨到內湖觀光草莓園走走,而且,部分草莓園的主人,不僅開放採果,甚至還推出草莓餐和相關草莓製品,諸如此類的農園轉型,帶來更多觀光收益,也更增添採果的樂趣,另外,在非草莓採收期,多數農園也有種植水蜜桃、柑橘、柚子、番茄等作物,因此,一年四季都可以享受採果的樂趣。

內湖的山區,除了觀光草莓園之外,還有一座連接碧山巖與觀光果園的白石湖吊橋,是台北市第一座大跨距吊橋,也值得前往,其他像是大湖公園、圓覺瀑布,以及碧山巖上的開漳聖王廟,也都是內湖的知名景點,是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踏青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