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434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北方菜,即使定居曼谷,也經常造訪北方麵食館,有一次看到台灣朋友在臉書發文北平都一處的菜色,就馬上將這間餐廳列為口袋名單,這次回台灣上網搜尋確切地點,才知道都一處原來是一家歷史悠久的老店,而且,不但菜單很國際化,和鼎泰豐一樣有中、英、日文,每道菜也都很有深度喔!

來這裡必點的一道北方點心,也是我的最愛-芝麻醬燒餅,熱騰騰的醬燒餅,散發淡淡的芝麻香氣,再夾上醬肉,口感豐富有層次,非常好吃,而且老闆還推薦醬豬肉,而不是我以往習慣的醬牛肉,沒想到卻讓不愛吃豬肉的我徹底上癮了!

P1070424

這個看起來像鍋貼的點心,在菜單上的名稱是榙槤火燒,名字很特別,讓人印象深刻,姑且不論它是不是鍋貼,但是絕對不能像平常一樣點十個一份,因為這樣一來不但會被它的份量嚇到,看到價格也會昏倒~

榙槤火燒可以說是鍋貼界的巨無霸,外皮的口感比較像餡餅,內餡除了有絞肉和韭黃,還有好幾尾河蝦,即使單點一個的價格就要50元,也覺得很實在,每人建議點一到兩個就好,以免吃不下其他美食~

P1070429

這裡的花素蒸餃不用說也一定好吃,皮薄有彈性,內餡豐富且細緻,即使放涼了麵皮也不會變乾,還是很好吃,和鼎泰豐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P1070431

這道涼拌香椿豆腐是點來解膩的,很清爽的家常料理。 

P1070426

這道雞絲碗豆是為小漢克點的,也算是一道北方名菜,可惜口味讓我有點失望了~感覺酒氣和勾芡都太厚重!

P1070425

我很愛的一道家常菜-豆乾肉絲,其實這道料理也不只出現在北方菜,川菜中也很常見,而都一處的豆乾肉絲看似平凡卻很美味,搭配白飯就很滿足,是蠻推薦的一道佳餚!

P1070430

許久沒嘗過的九轉肥腸,一上菜就讓人食指大動,能將這道菜列入菜單的店家,想必絕非泛泛之輩,的確這裡的肥腸軟嫩入味,料理得堪稱美味,不過醬之偏甜,比較不合我的口味,反而比較喜歡前幾日在雞家莊吃的台菜脆皮肥腸~ 

P1070432

來北方館子都會點酸辣湯,這裡的酸辣湯有加金針,中和了酸味,而且不會太辣,感覺比較溫和。

P1070427

北平都一處是我蠻推薦的一間北方菜館,除了有點心和家常熱炒,還有知名的酸菜白肉火鍋,很適合聚餐,而且這家餐廳看不到老店的傲慢,服務非常親切,嚴格來說缺點,應該就是價格比一般麵食館略高,平均每人要500大洋,不過,我想喜歡北方菜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很值得,而且一吃成主顧!

北平都一處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6號

電話:02-2729-7853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