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07

之前分享過簡易海綿蛋糕的作法,這次將海綿蛋糕再做一些裝飾,變成黑森林蛋糕。

海綿蛋糕食譜請參考這裡:

【食譜】大同電鍋食譜之簡易海綿蛋糕 

第一次製作一個完整的蛋糕,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海綿蛋糕不費時,很快就蒸好了,利用等待蛋糕降溫的時間,製作鮮奶油、巧克力碎屑和Oreo內餡也不難,比較困難的是將每種材料放到海綿蛋糕上,裝飾蛋糕花最多時間,平時看蛋糕師傅做起來很簡單,自己實際體驗卻是頗有難度,還好完成品整體還算不錯,也沒被老公嫌,親手做給老公的生日蛋糕,做得好不好不重要,而是心意無價,且衛生又健康!

這次準備的材料和之前做過的海綿蛋糕差不多,只是多了香草精、鮮奶油和黑森林蛋糕的主角-巧克力和櫻桃。

製作蛋糕的費用很低,用了五個全蛋、細砂糖和低粉各125g、融化奶油、之前買的香草精和醃漬櫻桃適量、冰箱中吃不完的巧克力磚和Oreo餅乾、老公做燉飯用剩的鮮奶油,能夠將既有食材做一點變化,不浪費任何材料,是我一直以來做菜的原則,就這樣開始動手製作ㄅ!

IMG_3305

材料:

海綿蛋糕一個、細砂糖20g、鮮奶油200g、巧克力磚適量、Oreo餅乾三片、醃漬櫻桃七顆

做法:

1.將蒸好放涼的海綿蛋糕橫剖成兩半,或是可以做兩個蛋糕體,疊在一起,讓蛋糕更高一點,也不需動刀。

2.鮮奶油加入細砂糖打發變硬,盆下可以放冰水或冰塊,加速打發,鮮奶油一部份拌入Oreo餅乾碎片當作內餡,剩下的抹在整個蛋糕體。(如果不想打鮮奶油,買現成的也不錯,只是家中有用剩的鮮奶油,所以只好辛苦一點。)

3.用刨絲器將巧克力磚磨成碎屑,均勻撒在蛋糕上,最後用鮮奶油和櫻桃裝飾即可。

這個黑森林蛋糕不是櫻桃內餡的正統作法,而是為老公和小漢克量身訂做的Oreo餅乾內餡,自己做蛋糕就是可以隨意變化,喜歡什麼材料就加入,不喜歡的就不加,太貴的櫻桃也省下不要用,自己做蛋糕是不是很有趣ㄋ?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