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81

大同電鍋不但能做中式料理,也能做西式糕點,小漢克的下午茶點心,輕輕鬆鬆二十分鐘即可完成,海綿蛋糕不但營養健康,而且做法還相當簡單ㄋ!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和器具如下,材料只需要全蛋、細砂糖、低筋麵粉和奶油,其他的材料,像是蜂蜜或香草糖漿則可隨意,加或不加都可以;器具就是使用之前推薦的Cuizimate食物調理棒組合之一的電動打蛋器和一個大鋼盆或湯鍋,以及簡單的細篩網,這樣就可以開始動手做海綿蛋糕囉!

IMG_3282

海綿蛋糕是各款蛋糕的基礎,也能有多種不同的變化,這次小漢克指名要吃蜂蜜蛋糕,因此加入了適量的蜂蜜。

材料:

全蛋3顆、細砂糖75g、低筋麵粉75g、奶油20g、蜂蜜適量

做法:

1.全蛋加糖打發至淺黃色稠狀。

2.拌入融化奶油、蜂蜜及篩過的低筋麵粉。

3.電鍋內鍋的底部和周圍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再撒上少許低粉,均勻覆蓋在奶油上,接著倒入剛剛調好的麵糊,輕拍均勻,放入電鍋蒸熟即可。

秘訣:

1.原則上一顆全蛋搭配25g的砂糖和麵粉,麵糊量的多寡可依比例自己決定。

2.要縮短全蛋和糖的打發時間,可以在鋼盆底下放一鍋60度的溫水。

3.電鍋的內鍋抹奶油和撒上低粉是為了方便脫模,如果使用蛋糕專用烤模,可以省略這個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