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389

說到韓國最具代表性的食品,我想非泡菜莫屬了,因此來到韓國旅遊,一定要走一趟泡菜學校,親身體驗製作泡菜的樂趣,而且,這裡應該是跟團才有的行程,之後到韓國自由行,要過來的機會不大,所以就好好把握這次機會ㄅ!

走進泡菜學校,其實有一點像走進觀光土產店,大概只有觀光團才會來這裡。一開始接待人員先介紹韓國泡菜的相關資訊,其實韓國泡菜的種類非常多,大概有百餘種,並非只有一般在韓國料理店吃到的那幾種,只要是蔬菜,幾乎都可以拿來做成泡菜。

結束一樓的泡菜資訊介紹後,走上二樓一間會議室,桌上已經擺好每位團員的泡菜DIY材料,接著講師會先請每位團員享用傳統御用甜點人蔘麥芽糖糕餅和人蔘鮮奶汁,之後才開始泡菜教學。

p1060391

泡菜教學開始,這時候大家要專心聽,不能拍照喔!

講師會現場示範調製泡菜醃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記錄材料和比例,現場DIY的醃料是準備好的,只需要均勻抹在白菜上,比較簡單,也比較適合孩子做。

p1060390

這些是製作泡菜醃料的材料,材料中比較特別的是泡菜專用魚露,和做泰國菜用的魚露可不一樣,不但風味不同,價格也很懸殊,泰國魚露便宜多了~

p1060395

大家都完成泡菜製作體驗課程後,自己做的泡菜可以選擇帶回家或捐給當地孤兒院,當然,大家都是要做愛心的囉!另外,現場會提供發酵和未發酵的泡菜、魷魚泡菜和泡菜煎餅讓大家品嘗,試吃大會結束後,就可以開始訂購泡菜了,泡菜學校的泡菜每包價格是韓幣12000,買五包送一包,等於是每包10000韓幣整,換算成台幣大概300元,不算便宜,和一般的雜貨店相比,貴蠻多的,所以不推薦大家在這裡購買,一般雜貨店的泡菜也很美味,價格大概在韓幣2500~5000不等。

p1060394

泡菜課程結束,回到一樓體驗韓國傳統服飾,有男服、女服和孩童服,種類非常多,只可惜沒有太多時間嘗試不同的樣式,所以就由專業的服務人員幫忙挑選囉!

img_4004

小漢克穿韓服還挺可愛的ㄋ!!有種想要買一整套兒童韓服作紀念的衝動,不過價格不便宜,大概要幾十萬韓幣,還是拍照留念就好~

img_3979

接著來到光化門前廣場。

p1060415

廣場中央有世宗大王銅像。

p1060396

從銅像的下方入口進入展覽館。

這個部分是當年李舜臣將軍的作戰軍艦和陣式。

p1060397

館內有一處免費活動,只要提供自己名字的英文拼音,服務人員就可以翻譯成韓文,再自己寫成書法,當作紀念。

p1060398

館內也有一間教室讓小朋友畫畫和創作,服務人員還為小漢克畫了Q版畫像,沒想到這種歷史展館,也很適合帶小小孩來參觀ㄋ!

img_4082

接著又來到南山公園一帶,遠方就是第一天參觀的首爾塔。

img_4145

這次到南山公園是要參觀南山韓屋村,在這裡可以看到韓國在朝鮮時代舊有的建築風貌,以及當時人民的生活文化,此外,這裡也是室外拍攝古裝韓劇的場景。

p1060429

舊時代人民的房舍,當時就開始使用炕房直到現在,小漢克跪著的地板是溫熱的,在寒冷的冬天,有溫熱的地板,非常舒服。

p1060418

舊時代的古玩之一,訓練投擊精準度的遊戲。

p1060421

舊時代的古玩之二,打陀螺。

p1060425

今日午餐,享用香菇銅盤烤肉餐,這家餐廳的蘿蔔絲泡菜,超級好吃!跟團的好處就是所有食材無限量吃到飽,光是蘿蔔絲泡菜我們就吃了兩大盤,好滿足!

p1060442

餐後來到樂天世界,首先參觀旁邊的韓流館,對於不是韓劇迷的我們,感覺這裡還蠻無聊的~

p1060443

正式進入樂天世界樂園!

樂天世界樂園分為室內和室外兩區,室外的魔幻島屬於比較刺激的遊樂設施,室內的探險樂園比較適合小小孩,而且天氣冷,我們全程都待在有暖氣的室內,韓國天氣寒冷,不過,每到室內都很舒服,難怪平日的樂天世界樂園,人潮這麼多。

P1060448

首先最吸引我和小漢克的,是高高掛在天空的熱氣球,二話不說,先去排隊玩這項遊樂設施。

P1060450

沒想到排隊的人潮還不少,等搭熱氣球的時間,大概花了將近一小時ㄅ~

P1060452

從熱氣球上看下去的景色,真不愧是最大的室內遊樂園。

P1060457

P1060466

接下來是騎旋轉木馬,木馬跳耀的同時,工作人員還會跟小朋友互動,整個園區營造的歡樂氣氛,不輸給迪士尼樂園ㄋ!難怪吸引這麼多韓國小朋友和大朋友來這裡~

IMG_4193

園內到處是拍照取景的好地點,而且充滿著聖誕節氣氛~

IMG_4218

小男生最愛的碰碰車,也是小漢克到每個樂園必玩的一項遊樂設施!

IMG_4238

舞台秀表演開始,同樣是應景的聖誕節主題,表演者帶動的現場氣氛,讓人備感溫馨且充滿歡樂。

P1060481

P1060477

結束歡樂的樂天世界樂園之旅,要準時去吃晚餐囉!今晚的菜色是什錦火鍋餐,坐在炕房吃火鍋,在這種寒冷的天氣,溫暖在心頭。

P1060486

IMG_4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