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24

這是我們第一次從松山機場出發到其他國家,感覺很方便、很輕鬆,即使是搭乘早班機前往韓國,還是神采奕奕、心情愉快!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踏進重新翻修後的松山機場,和以往的印象截然不同,除了煥然一新之外,還多了不少貼心的設施,感覺一點都不輸給桃園國際機場!

這次參加雄獅旅遊的團體行,一切只要聽從領隊指示即可,不用凡事自己安排規劃的旅行,似乎也輕鬆不少,經過例行的集合和解說之後,我們來到二樓的候機室,在這裡有一個半開放式的親子閱讀區,除了有各類書籍和雜誌,還有吸引孩子的益智遊戲,寬敞明亮的空間,感覺很不錯。

P1060283

小漢克對認識台灣水果的翻轉盤很有興趣,在這裡待了好一陣子。

P1060281

閱讀椅是一塊塊的數字積木,高低可隨意調整,大人小孩使用都方便,很有巧思。

P1060285

在閱讀區的一角,是造型可愛的手機充電區,有獨立空間可以上鎖,鑰匙可向一旁的服務人員索取,但是電源線要自備,好處是可以利用手機充電的時間到處逛逛,不過千萬別忘了回去拿啊!

P1060282

準備登機囉!

這次搭乘長榮航空,雖然是小飛機MD90,座位數比較少,不過在其他方面沒什麼差別,個人娛樂設備也有。 

就定位後,小漢克就拿到玩具了~

P1060286

事先預訂的兒童餐,和一般餐的差別是多了一小包糖果和鋁箔包果汁,以及水果切小丁和小孩喜歡的泡芙,整體來說還不錯。

對於餐點口味的部分,我覺得長榮的餐點是我目前搭過各家航空中最好吃的,可能比較合台灣人的口味ㄅ!

P1060300

搭乘早班機的時候,小漢克多半會睡著~不過這樣也好,畢竟待會是要走一整天的行程ㄋ!

P1060304

我們順利到達韓國金浦機場囉!

金浦機場在十年前曾經是韓國的國際機場,後來被仁川機場取代,退為大部分為國內航班的機場,感覺和泰國曼谷的廊曼機場(Don Mueang)角色相當。

金浦機場的韓國特色扇子和大鼓,很多觀光客都會拍照留念~

P1060313

P1060311

辦理好出關手續,時間也接近中午了,所以搭上遊覽車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去吃飯!

我們到韓國的第一間餐廳,距離機場不遠,位處郊區,用餐的客人較少,不用人擠人,感覺還不錯!

IMG_3746

韓國人的飲食文化很簡單,一個主食加上幾樣泡菜,再搭配上白飯,就能飽餐一頓,剛好我也喜歡這樣的用餐方式,所以整趟旅程都吃得很開心,不過,聽當地導遊說,很多台灣人不習慣這樣的餐點,覺得菜色很差,所以,如果對於吃很講究的朋友,還是選擇自由行會比較好喔!

這一餐的主食是馬鈴薯燉豬骨湯,搭配上四樣小菜和海苔,寒冷的天氣,享用熱呼呼的燉湯,感覺真好!

P1060318

接下來的行程是參觀韓國總統府-青瓦台,不過,周邊戒備森嚴,只能隔著馬路拍照。

和台灣一樣,要參觀韓國總統府也是需要事先申請的,所以旅行社都只能帶團員參觀旁邊的青瓦臺舍廊房。

想要參觀真正的韓國總統府,可以在青瓦台官網線上申請,步驟看起來蠻簡單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連結網址如下:

http://english.president.go.kr/tours/cwd_tours/cwd_reserve_step1.php

P1060337

這裡是青瓦臺舍廊房,2010年特別建造供民眾參觀的歷史紀念館,館內除了介紹韓國發展的歷史之外,還有一些互動裝置和拍照佈景。到這裡參觀,不需要預約,而且免費,大部分的旅行團都有這個景點,自由行的朋友要注意,周一是休館日喔!

P1060319

青瓦臺舍廊房入口處的雕像。

P1060320

館內到處有生動的影片介紹,很吸引孩子的目光~ 

P1060323

這是其中一個互動裝置,有點像拍大頭貼的機器,拍照之後還能用感應筆隨意裝飾,不過拍照效果不佳,感應也不靈敏,小漢克倒是玩得很起勁。

IMG_3761

到二樓參觀總統館,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互動裝置,小漢克在這裡玩得不亦樂乎~

P1060329

這是一個和韓國總統互動的空間,只要依照步驟選擇背景圖樣,接著站到攝影棚,看著前方的顯示屏就定位,然後看著鏡頭,和總統及夫人的合成照就完成了!

P1060328

我們連拍了兩個背景,雖然這項裝置有寄送照片的功能,可是卻一直沒收到,還好我當時為了以防萬一用相機翻拍了照片,即使效果不是很好,也能當作紀念~

P1060325

青瓦臺內部似乎很美,下次自由行一定要去參觀!

P1060326

青瓦臺周邊也是不錯的市中心賞楓景點,即使已過了楓葉全盛時期,還是好美!

P1060334

參觀青瓦臺之後,接著來到首爾塔。

首爾塔位於首爾市中心的南山公園,不僅是首爾市的象徵,也是俯瞰首爾市區的最佳觀景台,更是韓劇中經常出現的場景,這裡除了有知名的泰迪熊展覽館之外,也有高級餐廳和咖啡廳進駐,是一個複合型的文化旅遊空間,來到首爾,一定不能錯過這裡!

首爾塔官方網站:http://www.nseoultower.co.kr/eng/index.asp

P1060339

爬了一小段山路來到首爾塔,十一月下旬早晚溫差很大,即使太陽還沒下山,南山公園的地勢也不高,小漢克已經冷得鼻子紅紅了~

P1060343

準備搭乘電梯登上首爾塔囉!

在搭乘電梯之前,會先拍照,等到達塔頂,再到服務台選取照片,如果覺得拍得滿意,有兩個背景供選擇,一個是首爾市白天景色,另一個是晚上景色,單買一張照片韓幣一萬,兩張合購韓幣一萬二,我想這種行銷策略,大家都會一次買兩張ㄅ!

P1060374

在塔頂走一圈,欣賞首爾市夜景後,接著下樓參觀泰迪熊博物館。

這裡是博物館一館,為歷史館,主要以各種造型的泰迪熊展現韓國傳統文化特色及回顧歷史。

P1060354

從現代回顧歷史的迎賓泰迪熊~

P1060347

呈現舊時代宗廟祭禮儀式場景。

P1060350

這裡是泰迪熊博物館二館,為特別館,穿上傳統韓服的迎賓泰迪熊,帶大家走入韓國的新時代,像是樂天百貨和亂打秀場景等等,都代表韓國現今的文化產物。

P1060355

亂打秀泰迪熊真是超級可愛!

P1060364

參觀生動活潑的泰迪熊之後,接著來到室外的愛情鎖牆,原本是作為安全裝置的整片鐵絲網,卻變成韓國代表性的愛情景點,因此還特別打造了拍照專用的立體心形愛情鎖牆~

P1060384

從南山公園俯瞰首爾夜景,是一個很浪漫的約會景點ㄋ!

P1060387

夜晚的首爾塔也好美!

P1060386

第一天的行程接近尾聲,小漢克在前往晚餐的途中就睡著了,所以沒吃人蔘雞套餐,害我跟漢克爸吃得好撐,飯後終於醒來逛逛東大門市場,吃點小吃,結束充實的一天!

順道一提,在韓國餐廳用餐,吃不完想打包,可沒有餐盒可以裝,所以如果帶孩子旅行的爸媽,記得要自備容器或塑膠袋,會比較方便喔!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