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897 

這次回台巧遇蟹季,老爸特地休假,安排平日到萬里吃螃蟹,聽說這裡自從螃蟹季開始,假日人潮眾多,塞爆整個漁港,帶著小漢克出門不想人擠人,選擇平日前往,走輕鬆一點的路線~

在萬里地區,野柳漁港的規模較大,所以較有名氣,又加上特殊地質景觀,觀光客也較多,龜吼是前往野柳路上的小漁港,兩個漁港距離不遠,學生時期經常到野柳玩,這裡卻是第一次來。

P1050898

這是龜吼漁港旁的免費停車場,平日車潮不多,所以我們直接開車過來,如果是假日,最好在翡翠灣停車,再搭乘免費接駁專車過來,免於塞車之苦,會比較輕鬆。

【萬里蟹季交通資訊】

開車:將車停於翡翠灣收費停車場,搭乘免費接駁車至龜吼漁港,並請司機於停車券上蓋章,即可免停車費。
客運:搭乘國光客運1815 台北-金青,於台北西站A棟、台北科技大學、忠孝復興捷運站、忠孝敦化捷運站、聯合報上車,於翡翠灣站或野柳站下車,搭乘免費接駁車至龜吼漁港。
萬里蟹季免費接駁車行駛於翡翠灣←→龜吼漁港←→野柳間,隨招隨停。

P1050896

整個漁港規模不大,沿路兩旁都有賣螃蟹的攤販,也有海鮮餐廳,平日感覺有點冷清,很難想像假日的人潮,不過這樣比較悠閒,我喜歡!

P1050900

老媽一眼就選中三明美食這間餐廳,感覺環境比較好,還有附設海景咖啡。用餐選擇二樓座位或是到三樓喝咖啡,都可以清楚看到漁港和海景,帶著小漢克懶得爬樓梯,而且我們中餐前就抵達,客人不多,就坐一樓了,約莫下午一點左右,餐廳陸續湧進人潮,這只是平日的中午,可以想見假日的盛況了!

P1050913

果然餐廳的活海鮮還不錯,不但種類多,各種等級也都有,任君選擇。

P1050901

今天的目標是花蟹!自從之前在高雄吃過,就念念不忘,雖然泰國美味的活螃蟹也很多,不過,我還是喜歡台灣螃蟹的口感~

P1050903

開始上菜囉!

我原本以為這是一般的炒蛤蠣,結果老闆說是白色的海瓜子,既肥美又鮮甜,真是比泰國的海瓜子好吃太多了!

P1050904

三明美食不但賣海鮮,飛魚卵花壽司也很有名,還是老闆娘特別推薦的,當然要捧場一下囉!吃起來料好實在,價格又便宜,不過,沒有太特別,畢竟好吃的花壽司太多了~

P1050905

炒水蓮很好吃,台灣種的菜就是又細又嫩,比起泰國的空心菜和含羞草,真是好吃一百倍!

P1050906

綜合生魚片也好讚!大塊又新鮮~

P1050907

一兩55的活石斑,不知道多重,可以兩吃,魚身清蒸,魚頭煮湯。

P1050912

P1050908

重頭戲來了!我最愛的花蟹!!

我們選一兩55的,算是中等價位,一般來說體型越大的單位價格越高,不過老闆娘說要選肉多的才好吃,不見得要選體型大,所以選了兩隻體型中等、身材微胖的肥蟹。

P1050910

花蟹的殼薄,很好處理,輕輕鬆鬆就能吃到大塊肥美的蟹肉,連一向嫌麻煩不喜歡動手吃螃蟹的老媽,都大快朵頤起來了!清蒸的活螃蟹,不需要沾醬就很鮮甜,真的讓我回味無窮阿!

P1050911  

三大一小一共點了六道菜和一鍋湯,價格三千大洋,很實在!

飯後小漢克衝到旁邊的小公園玩滑梯,天氣微涼有陽光的午後,即使在戶外也很舒適。 

P1050918 

P1050920

P1050916  

吃完螃蟹,轉戰到萬里之光的亞尼克蛋糕,和之前一樣是三個店面,點心房、外帶區和用餐區,不但用餐區客滿要排隊,外帶區也是大排長龍,完全不受之前老鼠跳蛋糕的負面新聞影響,我想老闆的危機處理和展現最大誠意的致歉, 挽回不少顧客的心~

P1050926 

玻璃櫃裡琳瑯滿目的蛋糕,每一種都好好吃,除了招牌蛋糕,也開發不少新款式。 

P1050924

我最喜歡亞尼克的栗子蛋糕,價格便宜且百吃不厭!

P1050923 

平日的午後,喝個下午茶,感覺真好!

P105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