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56

參訪觀光工廠是兼具休閒娛樂及知識文化的知性旅遊,也是我很喜歡的休閒活動。

製造產業走向觀光化,可以說是知識經濟時代的趨勢,在美國、英國、法國、荷蘭、日本...等等國家,與民生消費相關的觀光工廠已行之有年,像是水晶、玻璃、食品、製酒和汽車產業...等等,都從製造兼營觀光服務踏出產業轉型,再加上與旅遊業結合,朝向國際觀光發展。同樣的,台灣近年在政府大力推動之下,全國陸續營運的觀光工廠也有將近九十間,不但能促進觀光產業,更是周末假期親子旅遊的最佳去處。

在泰國,也有不少觀光工廠,之前在普吉島參觀了蜂蜜和腰果工廠,今天來到的新光華是一間手工紙製造工廠,老闆娘是台灣人,已在泰國定居多年,工廠在今年八月份首度對外開放,舉辦各種創意活動,同時也在九月份首次參加Sirikit旅展,難得在旅展看到工廠的活動,而且老闆又是同鄉,因此買了體驗券,帶小漢克來動手玩創意。

參加活動之前要先電話預約,工廠才會做好準備,讓活動進行更順利喔!

今天來參加活動,小漢克一共要完成四項作品,第一項作品是手工創意畫。

第一個步驟是到工廠體驗紙漿造紙,要先穿上圍裙,兩手拿著木框模具,撈起紙漿,再輕輕搖晃均勻,這個步驟對小小孩來說有些吃力,必須和爸媽一起完成,聽老闆娘說小漢克是目前年紀最小的團員,一般來說,要完成所有步驟,大概是五歲以上的小朋友比較適合。

IMG_0598

第二個步驟是小漢克最喜愛的玩創意時間,將各式各樣的造型剪紙貼在紙漿上,這個步驟可以讓小朋友自由發揮,即使像小漢克天馬行空般的海底世界,也是一件值得回憶的作品。

IMG_0610

最後一個步驟是將紙漿鋪平和烘乾,大概等待十五分鐘,作品就完成了。

IMG_0618

IMG_0620

小漢克迫不及待要將作品放到名人榜上了,這個愛現的小子!

IMG_0637

在紙漿工廠內完成的第二件作品原本是要蓋手印,無奈小漢克對於將雙手固定在模具上的興趣缺缺,一心只想將紙漿任意揮灑,尤其各種顏色的紙漿,更是引起小漢克作畫的興趣,首先是紅色紙漿,接著是黃色紙漿,最後是藍色紙漿,三原色的融合讓畫作出現更多色彩,就當它是畢卡索的抽象畫ㄅ!

IMG_0629

IMG_0631

試著解說自己的作品是一朵彩色的雲~

IMG_0636

完成兩件作品後,離開紙漿廠房,來到室外的手作區,第三件作品是壓印紙扇。

製作的步驟是選擇有圖案的模具,在模具上鋪上宣紙,噴一點水,接著用超大墨水印章拍壓在圖案上,接下來用印好的紙包住塑膠扇架,再加上包邊的動作,就完成自製扇子了,不過小漢克的手作部分只有壓印圖形,後續製作就交給手巧的各位阿姨們了~

 

 

IMG_0643

第四項作品是製作小朋友超愛的憤怒鳥裝飾彩球,才開始排表情圖案,小漢克就笑得樂不可支,因為每個部分都有不同的圖形和顏色,可以變化出各種表情和造型的憤怒鳥。

IMG_0654

有這位小姐姐陪小漢克一起勞作,非常開心,小漢克可是受到了VIP禮遇,由老闆的女兒親自接待ㄋ! 

IMG_0659 

貼上黑色粗眉毛,小漢克要做生氣的憤怒鳥!

IMG_0664

仔細塗上膠水,貼憤怒鳥的大眼睛。

IMG_0660

IMG_0662

最後一個步驟,放上憤怒鳥頭上的可愛羽毛~

IMG_0674

獨一無二的憤怒鳥手工作品完成! 

IMG_0676  

小漢克對於今天的手作體驗感到非常開心,在回家的路上還一直說下次還要來玩,雖然有幾個部分目前無法獨力完成,不過,就像上黏土課一樣,結果如何並不重要,學習的過程才是孩子真正的收穫。

Shin Kwang Hwa Paper Mfg. (Thailand) Co., Ltd.

地址:59 Mu-8 Bangkrachao Samutsakhon 74000 Thailand

電話:66-34-839508

官網:http://skhpaperco.com/

紛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angkradas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