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網路搜尋製作豆漿的方法,除了在爐子上煮之外,也能用大同電鍋,二話不說馬上使用這個方式,自從有了大同電鍋,能交給它的工作都省事不少,非常便利! 

在大同電鍋上場之前,要先介紹同樣也是廚房必備利器之一的食物調理棒,舉凡各類食物的調理,它都能勝任,非常好用,是我從購買到目前仍持續使用的工具,這支輕巧的電動攪拌棒,目前統稱為食物調理棒,很多大品牌都有生產這類型的商品,我購買的這個品牌,一共有三個轉換接頭,一個是一般常見的打蛋器,可以用來做蛋糕,一個是下圖中蔬果專用,可以用來打果汁和各類蔬菜泥,另外一個是肉類及海鮮專用,可以做肉丸子和魚漿,是全方位的食物調理棒,而且價格只要1500銖,相當親民,當初會選擇這個品牌,是因為銷售人員推薦,同時也比較了德國百靈牌,兩者之間相似度頗高,這個品牌的馬力略勝一籌,價格卻是一半不到,即使不是熟悉的品牌,還是決定試用看看,到目前為止,使用上得心應手,調理食物後的清潔工作也很簡易。

製作豆漿的步驟很簡單,首先將洗乾淨的黃豆浸泡六到八小時,依天氣狀況而定,一般我會利用晚上睡覺的時間浸泡八小時,隔天就能製作新鮮豆漿了!

接下來用食物調理棒研磨浸泡過的黃豆,黃豆和水的比例大約為1:2~1:3,濃淡隨個人喜好調整。

P1060489

用泰式奶茶專用濾茶袋過濾豆渣,這個濾茶袋很適合做小份量的豆漿,因為有手把,使用上也比較方便。

P1060490

將過濾好的豆漿放入電鍋,外鍋加一杯水,蓋上鍋蓋,壓下開關,等開關跳起後,豆漿即可食用。

早晨一杯香濃好喝的現打豆漿,感覺真不錯!

P10604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