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620

一直以來對帳棚的印象大概就只有參加救國團的露營活動,感覺是很克難的野外體驗,這次到Hintok River Camp,讓我對叢林體驗有不一樣的感受,而且據說這裡還列入亞洲十大冒險旅店之一,難怪有不少外國人士前來朝聖。

Hintok River Camp帳棚酒店距離桂河市區約一小時的車程,從曼谷到桂河大概是三小時的車程,所以從曼谷市區出發到這裡,大概需要四小時的車程,雖然泰國很大,到外縣市免不了幾小時的路程,不過,就這次兩天一夜的度假來說,開車跑這麼遠的地方,還是第一次,目的就是想體驗這種另類的帳篷酒店。

即將接近目的地,衛星導航的指示卻是要我們彎進這個像軍營的地方,沒想到下車詢問之後,這裡真的是通往帳篷酒店的道路,感覺很有趣。

原來這裡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Hellfire Pass隘口,屬於死亡鐵路的前段,而帳篷酒店位於附近Hintok山的山頂,因為地理位置優越,曾經是軍營,從這裡可以俯瞰桂河。

P1040640

依照指示往Hellfire Pass的方向前進!

P1040638

經過蜿蜒的道路,終於來到Hintok River Camp,還好沿路的指標很清楚,並不難找。

P1040609

入口處有小型瞭望台,左邊還有吉普車,似乎是之前軍營的延續。

P1040610

埋沒在樹枝藤蔓間的報廢吉普車,這算是一種裝置藝術ㄇ?抑或是歷史的遺跡?

P1040605

這裡不像一般飯店有正式的接待櫃台,只有簡單的報到處,設置在餐廳的入口,報到手續大概就是填寫基本資料和交付客房鑰匙,這裡的鑰匙當然不是感應門卡,而且還會附上一把小手電筒,方便遊客在夜間出入的照明之用,也是很貼心的。

接待櫃檯旁邊有帳棚酒店的園區平面圖,小漢克馬上注意到這裡有兩頭綿羊,連羊都標示在平面圖裡,可見牠們也是這裡的一份子喔!

P1040634

園區平面圖清晰版。

酒店裡不但能體驗帳篷住宿,還有夜晚的營火BBQ派對及白天的騎自行車活動、泡冷泉和搭長尾船遊桂河。

P1040635

一大片的綠地及帳棚,很喜歡這種接近大自然的感覺!

P1040592

帳篷附近有好幾座鞦韆涼椅,是午休小憩的好地方。

P1040580

我們的帳篷還有小陽台。

P1040622

夜晚的帳篷,特別有氣氛。

為避免蚊蟲入內,隨時都要記得將帳篷的門關好才行,這點比較麻煩,進出都要拉帳篷的拉鍊,外出還要記得鎖門。

P1040558

很舒適的睡床,浴巾摺成可愛的花朵造型,刻板印象覺得帳篷很簡陋的老公,還一直問我浴巾放在哪?該不會沒有提供ㄅ?還好我自己有準備!!這裡的浴室是露天的,浴巾當然只能放在房間裡囉!老爺~

P1040549

藤編的邊桌和復古立燈,地板也是草蓆,感覺非常涼爽。

P1040551

整座藤編的化妝台、復古的桌邊立燈和電風扇。

P1040552

要通往衛浴間也需要拉開帳棚的後門,左邊是廁所,右邊是淋浴間,中間是洗手台,都是露天的。

晚上在這裡洗澡,不是隔著透明薄紗的朦朧美,應該是有點伸手不見五指的感覺,所以我和小漢克決定隔天白天再洗澡。

P1040556

衛浴間不但是露天的,而且只用簡單的竹子當隔間,可能是要讓客人好好體驗住宿叢林間的感覺ㄅ!

提供的沐浴用品也比較簡單,有洗髮精、沐浴乳、香皂和浴帽,其他都沒有,另外,和一般飯店一樣有小冰箱和兩瓶免費礦泉水。

P1040554

因為天候不佳,沒有提供營火BBQ晚餐,所以在酒店內的半開放式餐廳用餐。

P1040570

滿桌子的泰國菜,有蟹肉炒飯、泰式酸辣湯、腰果雞丁、涼拌海鮮、泰式香酥魚和炸蝦餅,味道還不錯,算是滿意的一餐,加上酒、水,每人平均400泰銖,價格便宜,不過,如果能體驗營火BBQ應該會更好,所以下次不要選雨季來,讓我有點小小失望ㄋ!

P1040565

早晨的帳篷酒店,雖然雨後濕氣較重,也有一點起霧,不過,涼爽的氣候,讓人覺得很舒適,這樣吃早餐的心情真好!

P1040626

早餐是很簡單的美式早餐和泰式早餐,美式早餐有鬆餅、麥片、火腿和現點現做的歐姆蛋或荷包蛋;泰式早餐有炒河粉和粥,泰國人做的粥和港式粥品的口感不同,不過味道還不錯,應該比較像台式的鹹粥。

P1040587

飯後孩子到草地上跑跑跳跳。

P1040593

木頭和繩索搭起的鞦韆。

P1040600

這裡是小型商店,有賣魚飼料,可以到附近的河邊餵魚。          

P1040594

到帳篷酒店度假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和我一樣不喜歡走太克難的路線,卻又想要享受與大自然合為一體的感覺,這裡絕對是來泰國值得前往的住宿景點之一,加上附近有二次大戰時的歷史遺跡,像是知名的桂河大橋和死亡鐵路,很適合安排一趟歷史及冒險之旅。

 Hintok River Camp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intokrivercamp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