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756 

Cafe de Norasingha坐落於Phayathai Palace,早期是泰皇Rama VI專屬的休息室,以及接待重要官員和外賓的場所。

拉瑪六世長年留學英國,接觸西方文化,因此打造了這間泰國的第一家咖啡館,即使目前已不再專屬皇室所用,咖啡館仍保留舊有的擺設陳列,讓進入這裡的貴賓們,享受早期皇室的優雅氣息以及宮廷私房料理。

咖啡館的正面有兩座炮台和拉瑪六世的雕像,不難看出皇室肅穆莊嚴的氣勢。

P1040758

咖啡館的入口在面對正門的右手邊,舊式的彩繪大理石地磚、牆面鑲嵌的木頭雕花、天花板的彩繪圖騰,以及做工精美的壁燈,顯現皇室舊有的優雅與尊貴。

P1040740  

推開玻璃裝飾的木門,舊式大理石檯面的邊桌成了書報雜誌展示架。

P1040755 

舊式窗台、雕花梁柱及古典沙發,讓靠近窗邊的雙人座位別有一番風味

P1040754  

古典長沙發及木製矮桌很像一般客廳的擺設,來到這裡就像在家一樣舒服,想像當年六世皇是否也想在辦公之餘,能有像家一樣舒適的休憩場所ㄋ?

P1040742  

好喜歡天花板的圖騰和吊燈,百看不厭的古典風格,依然在現代裝潢屹立不搖!

咖啡館的整體空間不大,因為是六世皇專用,自然不會像一般以營利為主的咖啡館,需要有較大空間,這裡保留原有的裝潢和擺設,以及舊時代的遺跡。

IMG_7089    

咖啡館主要提供輕食和飲料,雖然是皇室專屬,價格卻非常平民化,甚至比一般咖啡館都便宜,以拿鐵咖啡來說,熱的40銖,冰的45銖,大概是一般咖啡館價格的一半而已喔! 

菜單有泰英對照,方便外國遊客,店員也會基本英文,點菜沒問題! 

P1040741 

店員推薦的招牌輕食-鹹豬肉烤土司。我覺得這道料理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用鯰魚乾搭配其他香料製作的沾醬,有點微辣又香氣十足,聽說是皇室的秘密食譜ㄋ!價格130銖。

P1040752  

這個香蕉奶油蛋糕也很美味,真材實料的香蕉片,加上香滑順口的奶油起士,最上層有淋上焦糖的鮮奶油,香濃不甜膩的蛋糕,非常受歡迎!價格95銖。

P1040750  

一般常見的草莓起士蛋糕,有兩顆超大草莓,不過沒有很特別,價格120銖,也不算太便宜~

順道一提,甜點的部分,有些並沒有列入菜單,需要到吧檯的玻璃冰櫃挑選,種類也時常變化。

P1040749  

雖然店員極力推薦咖啡,我還是敵不過抹茶拿鐵的誘惑,還好沒有讓我失望,和一般在泰國喝到的抹茶有點不同,感覺上品質不錯,聽說是從日本進口的原料,一杯55銖,如果選擇冰的抹茶拿鐵,價格是65銖,非常值得!

P1040751  

皇宮一隅。 

P1040759

這裡也是皇宮的一部分。

P1040760  

占地不大的皇宮,緊鄰 PhraMongkut醫院,目前除了免費開放給各國人士參觀,內部還有這間特色咖啡館,在探訪皇宮之餘,還能坐下來喝杯咖啡,感受一下昔日風光,真的很不錯!

前往Phayathai Palace可以搭乘空鐵到勝利紀念碑(Victory Monument ),勝利紀念碑是一個圓環,往圓環的西方走到Ratchawithi路上,順著這條大馬路步行大概五分鐘左右,會先看到PhraMongkut醫院,旁邊就是皇宮了。

Cafe de Norasingha

地址: 315 Ratchawithi Road (inside PhraMongkut Hospital),ratchathewi, Bangkok

電話:02-354-8376 

營業時間: 08:30 ~19:00 (Mon-Fri);10:30~19:00(Sat-Sun)

官方網站:http://www.phyathaipalace.org/main/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