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

市面上有不少標榜成分天然且可以清洗蔬果的洗碗精,不過,大部分的家庭主婦在清潔蔬果上還是會選擇使用食鹽或小蘇打粉,原因無他,就是怕清潔劑的化學物質殘留在食物上,危害身體健康。

這次收到的D&C喜萊吉蔬果洗碗精,雖然品牌的知名度不高,來頭卻不小,與美國貝斯福(Best Formulation)藥廠技術合作,其生產製程中,採用"批量生產紀錄"的管理方式,從一開始接收原料、生產到包裝,每一個步驟都經過專人簽名確認與嚴格檢驗,確保一切的過程都準確無誤,而且每樣產品都會提供產品分析證明並保留樣品以便日後比對,如此嚴格控管及成分天然的產品,還獲得多項國際認證,讓我非常有興趣想要體驗它的清潔效果!

使用產品之前,都一定要先看清楚成分和使用方式喔!

D&C喜萊吉天然蔬果洗碗精的成分:純水、天然椰子油界面活性劑、天然棕櫚油界面活性劑、甘油、檸檬萃取液、蘆薈萃取液、海洋礦物鹽及苯甲酸鈉。

和市面上知名的天然洗碗精相比,除了共同都有的椰子油成分,還多了檸檬、蘆薈、海洋礦物鹽和苯甲酸鈉。其中蘆薈精華含有幫助起泡的蘆薈皂基及維生素E護手成分,且富含天然抗菌成分;檸檬富含有機酸,能溶解油污並除鏽漬,加上檸檬本身的清香,油污味消失無蹤,另外,富含維生素C,具天然漂白能力;海洋深層礦的鈉離子來源,可與水中的鈣鎂離子交換,避免洗滌時產生鈣鎂沉澱物質,而影響洗滌品質,此外,海鹽具有殺菌與去除酸臭味的效果;苯甲酸鈉則是食品級的抑菌劑。

D&C喜萊吉天然蔬果洗碗精的使用方法

碗盤餐具:可將1份原液加上5份水稀釋後使用,或直接適量沾於菜瓜布上使用。

蔬菜:稀釋 25倍,將蔬菜浸泡於稀釋後的洗液中3-5分鐘,再以沖水清洗乾淨即可。

水果:稀釋 6 倍,使用稀釋後的洗液於水果表面輕輕搓洗,靜待30秒後以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D1  

除了不含化學溶劑,成分天然、環保之外,還經過SGS檢測,可短時間內有效抑菌,因此,不但清潔效果佳,成分更讓人安心。  

D7

既然經過檢測,證明天然無毒,就先來體驗清洗小孩的水壺和餐盒ㄅ!

小漢克的水壺最難清洗的部分就是塑膠材質的吸管了,因為使用頻率很高,加上用餐的時候都會喝水,吸管經常油膩膩,只用清水沖洗,不但無法有效分解油汙,長期下來還容易滋生細菌,使用一般的洗碗精又擔心化學溶劑殘留,如果還要另外購買奶瓶專用清潔劑,太多瓶瓶罐罐也很麻煩,現在有D&C喜萊吉天然蔬果洗碗精,就能一瓶搞定囉!

首先壓一點D&C喜萊吉天然蔬果洗碗精在手上,無色透明,沒有特別的香料味,只有椰子油的味道。

D9  

接著加上好幾倍的清水,雖然使用方法說明清洗碗盤只要稀釋五倍即可,不過,因為是六倍濃縮的洗碗精,用量真的很省,只要一點點,就可以洗一堆餐盤,而且輕輕鬆鬆就能沖洗乾淨,超級省水!

清潔之後的水壺和餐盒,油膩感消失了,用手就能感覺到乾淨度,而且沒有異味,應該是說完全沒有味道,這點是讓我覺得和他牌洗碗精很不一樣的地方!以前用過的洗碗精,在清洗塑膠類餐具的時候,即使清洗乾淨了,食物的味道還是存在,要持續洗幾次,異味才會消失,或是即便沒有異味,也有洗碗精淡淡的香味存在,而這次的體驗卻不同,可見D&C喜萊吉天然蔬果洗碗精除臭殺菌的效果不錯,而且真的很天然,沒有添加人工香料。

D3  

接著體驗清洗水果ㄅ!

我使用洗蔬菜的方式來清洗水果,將D&C喜萊吉天然蔬果洗碗精稀釋25倍,水果浸泡在洗液中3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清洗過後的甜桃,連最難洗的縫隙都乾乾淨淨,表皮也變得比較透亮光滑,好像原本在上面的一層蠟也消失了,效果很不錯!

對於可以削皮或剝皮的水果來說,大概簡單用清水沖洗即可,可是有些水果真的沒辦法削皮,這時候清潔上就讓人很頭大!只能反覆搓洗沖水,期望將髒污或農藥沖洗乾淨,不過,清水的洗淨力是很有限的,因此需要天然無毒的D&C喜萊吉天然蔬果洗碗精來加強清潔,有效抑菌,無酵素殘留,才能真正安心食用。

D6  

洗了一堆碗盤和水果,以往的習慣都會馬上擦上護手霜保濕,不過感覺這個洗碗精不但溫和不刺激皮膚,也不會造成乾澀,真的太適合我了!之前用過幾個牌子的洗碗精,除了戴手套之外,洗碗後雙手都會乾澀緊繃,不舒服的感覺很快傳到大腦,要我趕快想辦法修復,這次卻很神奇,大腦似乎沒有收到指令,我也忘了要擦護手霜,雙手也沒有發癢過敏,真的是不錯的天然、無毒、保濕洗碗精,特別推薦給和我一樣容易有富貴手的家庭主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