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對康寶的產品很有信心,前陣子才買了港式酸辣濃湯,大獲好評,也陸續有購買康寶的相關產品,只要是能讓下廚變簡單的,我都有興趣。這次收到廠商提供的康寶鮮味炒手新推出的鰹魚風味試用包,不想嘗試一般的清炒佳餚,反而拿來試用自創料理-台式奶油雞,原因無他,想試試看鮮味炒手是不是真的能適用各種料理,而且不需添加鹽和味精,就能讓菜餚有美妙的風味,接著就跟我一起開始來體驗ㄅ!!

收到的康寶鮮味炒手鰹魚風味試用包,一共有五包,且內含美味食譜。

k1  

康寶鮮味炒手嚴選天然食材,取代鹽、味精,不添加防腐劑,有原味、鮮菇(奶素用)二種口味,今年不但換了全新包裝,同時也推出全新鰹魚風味。

以下為鮮味炒手各種風味簡單介紹:

鰹魚鮮味炒手:鰹魚成分萃取自日本上選乾燻鰹魚,純正風味。
原味鮮味炒手:雞肉成分萃取自上等天然鮮雞,鮮甜味十足。
鮮菇鮮味炒手:鮮蔬成分採用熟成鮮美嚴選香菇,清蔬鮮甜,奶素可食用。

台式奶油雞燴飯食譜:

食材:雞胸肉、杏胞菇、紅蘿蔔和洋蔥,食材非常簡單。

調味料:奶油、黑胡椒粉、紹興酒、鮮奶和鮮味炒手鰹魚風味。

做法:

首先將各種食材切成自己喜好的大小塊狀,雞胸肉用黑胡椒粉略醃去腥備用。

P1040193 

熱油鍋將雞胸肉煸炒。

P1040195 

大概七分熟,表面有點焦黃的狀態,即可盛起備用。 

P1040198 

不須另起油鍋,直接放入少許奶油,爆香洋蔥段。

P1040201  

待洋蔥略為焦黃,放入半熟的雞胸肉、杏胞菇、紅蘿蔔拌炒,再加入紹興酒,大火拌炒讓酒精蒸發。

P1040204  

接著加入水和鮮奶,兩者的比例可依喜好而定,我的比例為鮮奶:水=3:1,滾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煮約十至十五分鐘。

P1040205 

起鍋前加入一小匙鮮味炒手提味,再分次加入適量蛋糕粉增加濃稠度,快速攪拌,即可完成! 

P1040210 

簡單的台式奶油雞燴飯完成!

P1040215    

這是一道小孩和大人都會喜歡的料理,食材簡單,做法容易,且不需大火快炒,產生過多油煙,加上鮮味炒手的提味,除了添加紹興酒和奶油的香氣之外,不須再放其他調味料,是我親自試驗後推薦給大家的簡易料理!

平常炒菜不喜歡使用味精,通常以糖和鹽取而代之,增加風味,鮮味炒手不但有糖加鹽的作用,甚至更鮮甜,是忙碌或懶惰媽媽煮飯料理的好幫手!當然,使用在我認為最難料理的炒青菜上,只要加入一小匙,就能快速融入蔬菜裡,無須額外添加鹽和味精,能保留並提升蔬菜原有的天然滋味,讓炒蔬菜嚐起來口感清脆且鮮甜入味。另外,沒有高湯又想煮湯麵的時候,相信鮮味炒手的自然風味,就像自己費時熬煮的原汁高湯一樣鮮甜喔!

康寶官網:http://www.knorr.com.tw

康寶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knorrNO.1

康寶食譜iPhone APP 免費下載:http://itunes.apple.com/us/app/kang-bao-shi-pu-wang/id511833417?ls=1&mt=8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