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65

在曼谷較常見到比利時鬆餅,和台灣常見的日式鬆餅相比,口感和份量都明顯不同。鬆餅的做法和樣式,沒有很明確的規定,大概的分法是小圓形有凹槽的是比利時鬆餅,而大圓形有凹槽且切成四等份的是日式鬆餅。

每次回台灣,都要到中山捷運站附近的米朗琪咖啡館,享用一客美味可口的日式鬆餅,這家店的鬆餅,不但價格便宜,用料更是實在,相信吃過的朋友都會覺得物超所值,而且,除非要把鬆餅當成正餐,通常都要和朋友一起分享才吃得完。在曼谷,日式鬆餅不常見,就算有也不是很特別,畢竟要做到外酥內軟,口感紮實,真的很不容易,就連在台灣賣日式鬆餅頗有名氣的UCC,到了曼谷也不賣這種鬆餅了!因此,漸漸愛上口感較有嚼勁的比利時鬆餅!

The Waffle是泰國的一家連鎖鬆餅店,店面以攤位的樣式呈現,在百貨公司、美食街,或是空鐵站,都可以看見,以外帶的形式居多,距離住家最近的是Seacon Square百貨公司的分店,因此,經常外帶一整盒,回家慢慢享用。

比利時鬆餅的最大特點就是花俏,在單調的鬆餅上,添加各式各樣的素材,口味變化相當豐富,俏皮可愛的外型,展示在玻璃櫃裡,非常吸引人。第一次吃到The Waffle的鬆餅,是老公買回家的下午茶點心,因為口感不錯,自此成為忠實顧客,原味和楓糖口味是我很喜歡的,簡簡單單,卻外酥內軟,略帶嚼勁,小漢克喜歡的是花俏的杏仁巧克力鬆餅,較多裝飾的甜點,總能吸引小孩的目光!

推薦給大家我和小漢克喜愛的花式鬆餅,有機會到曼谷,吃膩了泰式甜點,可以換個口味,嘗試泰國的西式甜點-The Waffle。

IMG_3066

The Waffle官方網站:http://thewafflesupply.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CC melangecafe 咖啡弄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