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i  

Roti Saimai是我喜歡的泰式甜點之一,每次到百貨公司,經過賣甜點的攤位,都要買一小份來解饞,一般的價格大概是小份的35銖、大份的50銖,且會附上相當份量的薄餅皮,也就是Roti,小份的足夠四人享用,算是價格相當親民的甜點。

Roti Saimai起源於泰國的古首都-大城(Ayutthaya),是到大城旅遊不可錯過的必嘗美食之一。這項特產大部分由穆斯林販售,主要的原因在於Roti是穆斯林代代相傳的點心,甜餅皮又帶點椰子的香氣,雖然薄卻有彈性,搭配上甜而不膩的椰糖絲,如同棉花糖般入口即化,是一道好吃又有特色的泰式穆斯林甜點。

一般在市面上看到的糖絲大部分是鵝黃色,也有做成各種不同的顏色,就像彩虹一樣,不僅有味覺享受,更有視覺享受,這就是泰式甜點可愛的地方了!另外,不只糖絲有不同的顏色,餅皮也有除了乳白色以外的綠色,也就是Pandan leaf的顏色。

要怎麼吃Roti Saimai?首先取出一張或兩張薄餅皮,接著鋪上適當份量的糖絲,原則上要把餅皮包得滿滿的才好吃,不過還是可以依個人喜好而決定,這個甜點小漢克之所以喜愛,應該是這個甜點的趣味性!可以自己決定放上不同顏色和不同份量的糖絲,然後隨意地捲起來,咬一口糖絲入口即化,甜而不膩,來泰國一定要品嘗的甜點之一!

將餅皮平放,鋪上糖絲~

R3  

接著隨意捲起~

R1  

建議第一次購買的朋友,先買小份的就好,一般小份的分量足夠四人嘗鮮了,真是便宜又好吃的泰式甜點!唯一的缺點就是存放不易,因為新鮮現做,只能保存一到兩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