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滿三歲的小漢克,漸漸變成我的小幫手,不但打掃的時候會幫忙收玩具,煮飯的時候會在旁協助簡單的工作, 而且對任何事情都很堅持要自己完成,孩子真的長大了!

小漢克最近有上黏土課,對於和黏土很相似的麵糰特別感興趣,因此我準備了簡單的材料,和孩子一起做點心。

起士烙餅準備的材料有:麵粉400g、開水3/4杯、冷水1/4杯、起士片,材料很簡單,即使不小心吃下去也沒關係,所以蠻適合和小小孩一起做。

作法也很簡單,先將麵粉加入開水拌勻,再慢慢加入適量冷水,冷水可依實際情況調整,大概是1/4~1/2杯,最後將揉好的麵糰醒15分鐘,第一步驟就完成了。

接下來的步驟都可以和孩子一起完成,將醒好的麵糰搓成長條狀,依喜好分成15~20等分,將小麵糰整型成圓形餅乾狀。小漢克手部技巧還不是很好,而且很喜歡用手指壓,雖然很認真做,麵糰還是成了這個樣子~

P1040091  

經過我的修飾,樣子好看了點,開始要來擀成圓形餅皮了!

P1040094  

擀麵棍似乎很容易上手,小漢克這個項目做得不錯,也很有成就感!

P1040096  

接下來將擀好的麵皮包進起司餡,這個高難度的動作當然是我來完成,接下來才由小漢克幫忙壓扁,完成囉!

P1040100  

將平底鍋抹上奶油,兩面煎成略帶金黃色,加一點水,蓋上鍋蓋,悶到水份蒸發,打開鍋蓋再煎乾即可。

P1040101  

起士烙餅是一種簡單易做的小點心,不但孩子愛吃,也是不錯的教學題材,從玩樂中學習手部動作和技巧,孩子透過全程參與,不但對這項點心更加喜愛,也能增進親子間的良好互動,從中可以了解孩子的想法和發現孩子的創意,爸媽可以利用零碎時間和孩子一起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