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市場是泰國傳統生活的一部分,雖然在高速發展的曼谷市,已逐漸看不到它的蹤跡,在其他地區仍然是在地居民很常見的生活型態,而規模較大的水上市場,則發展成具商業型態的觀光景點。

目前名氣較大的水上市場非丹能莎朵和安帕瓦莫屬,早市型態的丹能莎朵,每到約莫上午十點,甚至還會塞船,可見有多少觀光客去朝聖了!而安帕瓦早期名氣不及丹能莎朵,目前也成為旅行社帶團的熱門景點,即使只有週末黃昏開市,人潮也是多得嚇人,不但停車場一位難求,走道也是相當壅擠,早期只有當地居民聚集的光景不再。

[泰國]Damnoensaduak Floating Market 丹能莎朵泰國傳統水上市場 

[美功]周末黃昏市集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 美功鐵道市場 

 

今天要介紹的Sam Phan Nam水上市場位於華欣市區和高速公路交流道之間,從市中心到這裡大概六公里的距離,市場的規模不大,徒步走一圈大概只需一小時,搭船遊河繞一圈也大概半小時,屬於小型的水上市場,不過,這裡以華欣早期的建築物和標誌為設計的靈感來源,像是華欣火車站的紅白招牌,因此很有在地特色,來到華欣不妨順道前往參觀。

從停車場順著鐵軌走進水上市場,這個鐵軌可不是荒廢了用來裝飾的,這裡可以搭迷你小火車繞水上市場一圈,或是選擇搭船遊河欣賞沿岸風光。

P1030857

入口的接待處,雖然寫著售票處,可以購買船票和火車票,不過應該稱為諮詢處比較妥當。

P1030858

小漢克的背後就是水上市場囉!

P1030860

 船票的售票處在這裡,遊船每人20銖,大概半小時就結束。

P1030861

水上市場到此一遊!

P1030864

泰國人很愛的裝飾藝術,做得栩栩如生,小漢克還以為是真的小狗~

P1030871

搭船大合照不免俗也要來一張,不過船真的太晃了,有點模糊,一點都看不出來是用Canon 600D照的。

IMG_9339

水上市場全景。

P1030866

河中還有海豚造景和幾隻悠閒的白天鵝和黑天鵝在游泳。

P1030868 

古船造景,整個水上市場走比較傳統及復古的路線,而非歐式風格。

P1030869

不仔細看還不知道這裡是廁所ㄋ!

P1030878

穆斯林的祈禱室好壯觀,突然出現在傳統水上市場,非常令人注目!

P1030879  

這次來到華欣的Sam Phan Nam水上市場已經是傍晚的時間,遊客人數很少,和安帕瓦黃昏市場比較起來,感覺冷清許多,不過這裡畢竟不是太商業化的地方,店家的數量也不多,販售的商品和其他水上市場差不多,不外乎是當地特色服飾、Logo潮T、特色小吃及零嘴、古玩童玩、手工製品...等等,比較特別的應該是迷你小火車,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官方網站:http://www.huahinsamphannamfloatingmarket.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