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爸媽都會思考是否該讓學齡前的孩子學些什麼,或是該花時間教些什麼,我也不例外。小漢克兩歲的時候,一些簡單的玩具和教具已經無法滿足孩子強烈的求知慾,我知道該為他準備一些教材了。

因為長期居住曼谷,擔心環境的因素會讓孩子看不懂注音符號和中文字,因此回台灣的第一件事就是尋找中文教材,也到國際書展參考不少套書和教材,都沒有很滿意的,而且費用高得嚇人,直到有一次和朋友聚餐,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信誼套書的推銷專員,我對推銷員的觀感就是能躲就躲,因為他們多半會用死纏爛打的方式要你購買,因此只有客套的收下名片,謝謝再聯絡!

不過,幾天之後.還是如預期的接到推銷員的電話,雖然我不喜歡登門推銷的方式,卻靠著對信誼品牌的信任,以及從小和信誼建立起來的感情,答應了專員的拜訪及套書體驗。

很快我就決定要買這套書了,因為套書中的神奇魔法筆能帶領孩子主動學習整套教材,我知道很適合喜愛探索的小漢克,而且魔法筆是信誼獨家專利設計,不但獲獎無數,和其他國外的點字筆相較,功能也較多,像是即時中英翻譯功能和專利特殊辨識功能,和套書的相互搭配之下,真的很無敵,小漢克每天都會使用它來學習。

P1040033

來介紹一下套書的內容,英文的部分有六本讀本、六片讀本教學CD、六片讀本歌曲DVD、六本遊戲書、六組學習字卡、一本英文字母及單字匯集、兩本英文歌曲書及CD...等等,內容很豐富,另外,教材中包含教學手冊,即使不會英文的爸媽,也能輕鬆上手,最喜歡跟小漢克一起玩遊戲書,孩子不但可從中學習並獲得成就感,也能增進親子互動。

P1040067

英文的部分還包含小朋友最愛的字母遊戲書和貼紙書。兩本字母遊戲書,運用各種小遊戲,加強小朋友對字母的熟悉度;三本貼紙書,除了學習生活相關知識和增進觀察力,也能透過圖像學英文,都是不錯的教材設計。

P1040068

再來是中文的部分,和英文教材相較之下顯得內容較少,不過,以初學者來說,還算夠用,內容包含兩本拼音讀本及附屬CD、兩本歌謠讀本及附屬CD、很好玩的互動貼紙書和注音字卡及海報,是有趣且實用的基礎注音教學套組。

P1040070

這套教材不但能讓孩子不斷重複學習,就連大人也可以學習,現階段的孩子不該照本宣科的教學,而是要在遊戲中學習,曾經拿讀本從頭開始教小漢克,像在學校上課一樣,但是效果不好,孩子不但不專心,也很容易厭倦,所以讓孩子主動探索,父母擔任從旁輔助的角色,相信使用這套教材的親子互動會更愉悅,孩子學習的效率及成果也會更好。

信誼魔法筆官方網站:http://www.kimy.com.tw/project/200908/magicwand/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