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黏土不但可以豐富孩子的想像力,對幼兒的手部發展也很有幫助,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喜歡捏做塑型的遊戲,小漢克也不例外,黏土創作即是一種需要手腦並用且富有無限創意的遊戲,因此選擇這個當作小漢克的第一門才藝課,雖然稱之為才藝課,不過,畢竟現階段的孩子還是在遊戲和玩樂中學習與成長,透過玩遊戲,孩子能得到快樂與滿足,主動探索的歷程也能刺激腦部發展,增進動作和肌肉的協調,從中學習表達情緒、溝通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因此,千萬別按表操課,或期望得到該有的成效,反而會抹煞了學習的樂趣,兒童學習黏土的過程收穫是遠大於作品表現的。

這次是小漢克的第二堂黏土課,比起第一堂的混色課程,又多了不同的樂趣和挑戰,這次主要學習將黏土搓成粗細一致的長條狀,這可是一大挑戰ㄋ!連我自己平常搓麵團都很難粗細一致了,更何況是小小孩要挑戰這種高難度的手部動作。

老師延續上一堂課的重點,先教小漢克將紅色和白色的黏土混色,其中不但學習運用手部動作將黏土混合均勻,也學習了顏色混合的效果,像是黃色加上藍色變成綠色之類的~

P1040040

再來就是要搓成粗細一致的長條狀,看小漢克認真的!

P1040038  

粉紅色的長條狀黏土完成,接下來換紫色的。黏土教室使用的黏土不但柔軟,延展性也很好,且不容易黏在衣服或手上,更重要的是通過SGS安全認證,讓我很放心。

P1040045  

好不容易完成了,雖然沒有老師做得好,不過也蠻有成就感了!

P1040047  

將粉紅色和紫色的長條狀黏土繞在一起,一樣搓成長條狀,再切成六小段,沾水黏在作品紙上。

P1040048  

老師常常鼓勵小漢克,讓他很開心且有成就感。

P1040049

繼續加油!!

P1040053 

完成囉!

P1040054  

老師的課後評語是,小漢克大概能完成80%,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更何況快樂學習和充滿自信的過程更重要!!

Clay works的上課時間很自由,只要是教室有開放的時間,隨時都可以上課,每堂課一小時,小漢克目前參加的課程是適合3~5歲孩子的初級課程,一共有四個階段,每個階段十堂課,每堂課350銖。

官方網站:http://www.clayworksfranchise.com/home/html/default.aspx?lang=en&Changed=tr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