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谷有不少國際幼兒園可供選擇,一般入學的年齡大概在兩歲半到三歲左右,和台灣差不多。現代社會普遍是雙薪家庭,父母忙於工作,且隨著科技進步,孩子見多識廣,所以提早入學似乎成為目前的趨勢,深怕晚一步就會跟不上其他同齡的孩子。不過,在讓孩子當個作息規律的學生之前,我希望能陪他走過這段過渡期,畢竟要從隨心所欲的小霸王變成遵守規矩的好學生,是需要一段時間調適的,讓孩子慢慢了解就學所得到的收穫多過於被侷限自由,這樣孩子才能開心去學校。

只要有時間就會帶小漢克參加不同學校的Playgroup,讓他體驗不同老師的領導方式,以及與不同個性的孩子相處。現階段的小漢克適合主題較少的Playgroup,太過緊湊和多元的課程較難專注而影響學習成效,因此選擇這間學校當作主要參加的Playgroup。

其實大部分幼兒園的設施都大同小異,不外乎戶外活動區(大型攀爬空間、各類遊戲車和沙灘)、游泳池、動植物生態區、遊戲室、教室、餐廳、、、等等。這間學校位於Thong Lo,市區的土地寸土寸金,活動空間也相對較小,校內設施有戶外活動區(小型滑梯、攀爬空間、遊戲車和沙灘)、動物飼養、游泳池、遊戲室、教室和餐廳,硬體設備也算齊全。

攀爬空間有兩個區域,旁邊是沙灘,可以堆沙堡。

The little house09  

戶外活動區有小車可以開,是小漢克的最愛,每次都玩到不想回家~

The little house5  

小朋友要從小學習愛護小動物。

The little house02  

遊戲室Free Play!遊戲室有兩個空間,布書、布偶、童書、各類益智教具和角色扮演玩具都有。

The little house01

The little house13  

每周一的親子瑜珈課,由老師帶領瑜珈動作,爸爸媽媽和小朋友一起動一動!這堂課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學爬或學走的孩子可以參加周五的團體課程。

The little house11    

中場休息的點心時間,每次點心都不一樣,餅乾、水果和牛奶是固定班底,有時候還有熱心的爸媽提供好吃的點心,小朋友開心吃點心的同時,爸媽們也可以互相交流,而老師會利用這個時間登記資料和收取上課費用,還有告知大家一些新的訊息。

The little house16  

老師說故事時間,會用布偶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讓大家有興趣專心聽故事。

The little house06  

唱歌跳舞時間是大家最歡樂的時光,老師有時候會帶領大家一起跳舞,有時候又會自彈自唱帶動氣氛,多半是大家熟悉的兒歌。

The little house04  

Playgroup課程表:

09:00-9:30     Free Play and Activity

9:30-10:00     主題課程:TOTS Yoga(周一)、Splash Pool(週二)、EASEL Outdoor Painting(週四)、TUMBLE TOTS GYM(週五)

10:00-10:30    Refreshments&Snack Time      

10:30-11:00    Circle Time(Songs&Story)

地點:The Little House International Preschool(107/1 Thong Lo Soi 5,Sukhumvit Soi 55)

電話:02-391-9157

時間:每周一/二/四/五 09:00AM~11:00AM

費用:一堂(兩小時)150銖;一次購買10堂課程,送一堂免費課程。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