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Samitivej醫院的Cooking Club固定在每個月第二周的星期四舉辦健康講座,其中最吸引人的當然是烹飪教學,現場除了有廚師講解和示範如何製作營養健康的泰式料理之外,還有大家最愛的試吃時間。這次的主題是"Healthy Summer Foods",主廚準備了三道菜和大家分享,有開胃前菜:Thai Style Spicy Phla Shrimp & Eggphant Salad、清爽主菜:Exotic Summer Rice Vermicelli with Curry Fish Ball and Shrimp served with Coconut Milk & Fruit和消暑飲料:Lemongrass Mojito,主廚示範每道菜結束之後,都會有小份量提供給現場的每位來賓享用,同時,如果有任何料理上的問題,也可以直接詢問。

參加烹飪講座必須事先電話或郵件預約,完成預約手續後,當天只要在現場的參加名單中簽到就可以了,之後會發給每人一本資料夾,內含這次上課的相關資料,方便大家做筆記,還有Samitivej的烹飪圍裙一件。

P1030393  

講座開始之前,現場有提供三種點心和冷、熱飲料,可以自由取用。

P1030389  

既然是醫院舉辦的活動,當然不能完全沒有相關的內容,這次的主題"Healthy Summer Foods",其中一個單元是醫師講解預防注射的重要及必要性,大概只佔了短短15分鐘,大部分時間還是留給大家喜愛的烹飪教學和試吃。 

P1030391  

主廚和副手開始示範教學。這次的泰式料理主要運用各種香料提升食物的鮮味和香氣,以健康為原則,擺脫油膩和重口味,不過酸和辣的特色還是不可少。

P1030399  

廚師都很注重盤飾~

P1030402  

旁邊的大螢幕方便後排的來賓看清楚每個細節,這點很貼心,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會場~

P1030405  

今天的三道菜。

P1030408  

這道米線真的太爽口了,適合給小朋友當點心,酸酸甜甜的水果,又加上椰奶,真得很不賴!

P1030406  

Mojito是我蠻喜歡的飲料之一,冰塊撞擊薄荷產生的香氣,再搭配上檸檬草的清新,好消暑!

P1030407  

照張團體照留念!

cooking class   

下次還會再來參加的健康講座,如果有朋友來到曼谷,剛好遇到醫院舉辦免費活動的日子,都可以來參加,一定會對泰國的醫院有別於以往不同的認知!

時間:每月第二周四2:00PM~4:00PM

地點:Be Restaurant, G Floor, Samitivej Sukhumvit Hospital (Sukhumvit 49)

預約專線:02-711-8473

預約信箱:pitchawadee.sa@samitivej.co.th

講座為全英文&免費教學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