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山動物園距離曼谷大概九十公里,車程大約一小時,是前往知名海灘Pattaya途中的一個景點,也是安排一日遊行程的好去處。雖然曼谷到Pattaya的交通工具很多,搭乘客運和小巴都很方便,但是,如果要前往綠山動物園,還是建議自行開車或包車前往會比較輕鬆。

進入Sriracha後,依照路上的指標走,就會到達綠山動物園。入園票價為大人70銖、一般車50銖、大巴士60銖、摩托車10銖,因為園區很大,不像台灣的動物園可以徒步走完,所以車子可以進入園區,開車逛動物園很輕鬆自在,每一區都有停車場和廁所,感覺比逛台灣的動物園輕鬆許多,園區也有定點遊園車和供租用的Golf cart,租用四人座和六人座的Golf cart兩小時,分別為350銖和500銖。

綠山動物園的門口很有侏儸紀公園的感覺,右上角還是要懸掛著人民愛戴的泰皇。

P1030309

入園後會先看到園區平面圖,為了給動物自然野生的環境,即使動物種類不多,佔地卻是非常廣闊。園區除了鹿群和鳥園為開放式以外,大部分採半開放式,可以近距離接觸和餵食動物,園內也有活動和表演,像是騎大象(20分鐘300銖)、動物表演(有固定時間場次)、夜間動物園(需預約),更有趣的是提供住宿園區的套裝行程服務。

IMG_4975

可愛的鹿群,第一次近距離接觸這麼多鹿~

P1030288

售票處附近有很多攤販賣動物喜愛的蔬菜水果,有長豆、玉米、紅蘿蔔、香蕉...等等,3包50銖,7包100銖,園內每一區也有販賣該區動物愛吃的食物,價格都是固定的,也不會有人亂喊價,以我的經驗來說,幾乎所有動物都喜歡小漢克手上的長豆,所以可以多買一點。

這群梅花鹿吃得太飽了,這裡是入園的第一站,也是大家會停留最久的一區,可想而知!

IMG_4999

 

/tmp/phptGmxDF

孩子和動物近距離接觸真的很有趣,小漢克把鹿當朋友,坐下來跟他聊天,還跟我說:鹿不喜歡吃長豆,牠要吃香蕉!

P1030228

這裡是另一區的鹿群,體型比較大,也比較有野性,一口就叼走小漢克手上的大紅蘿蔔!

P1030284

真的餓了~如果大家來綠山動物園,一定要多關心偏僻區的動物!

P1030287

這裡是我很喜歡的一區,各種動物共同生活在一起,像是非洲草原的縮小版。

P1030242

IMG_5129

好喜歡優雅的長頸鹿,小漢克也很喜歡餵長頸鹿吃東西,長豆和香蕉都吃得津津有味,讓孩子很有成就感!只是為了餵食方便,欄杆空隙很大,高度也很高(相當長頸鹿的高度),要很注意小孩的安全才行!

IMG_5193

真是可愛的長頸鹿,還吐舌頭,好俏皮喔!

P1030241

這群讓我想到獅子王~這裡禁止餵食,牠們有專人飼養。

IMG_5222

河馬真是一點都不優雅,住的地方跟臭水溝差不多~

P1030232

原來犀牛喜歡吃這種乾乾扁扁的草~而且犀牛吼叫的聲音好像恐龍!

P1030257

 

/tmp/phpA6fO3q

鴕鳥不但力氣大,而且動作迅速,小漢克手上的一把菜瞬間被叼走,都來不及照相,而且工作人員說餵鴕鳥要把食物拿高,所以只好換漢克把拔餵~

P1030262

大象、水牛和蜥蜴同一區,很有趣的畫面~不但大象喜歡吃香蕉,蜥蜴也愛吃香蕉!

IMG_5462

 

/tmp/phpNTs7mV

黑熊和老虎雖然是動物園裡的要角,但是卻無法近距離接觸,一樣被隔得遠遠的~

P1030290

鳥園的入口處有共鳴的音效設計。

P1030296

鳥園開放的時間和動物園一樣,到晚上六點,晚上六點到八點可以預約夜間動物園。

P1030297

只要屬於鳥禽類的大概都在這,體型太大的鴕鳥和紅鶴則在其他區,整個園區步道大概800公尺,慢慢走一圈大概15分鐘。

IMG_5571

P1030299

小漢克最近的新把戲,只要會飛的,都喜歡嚇跑~

P1030303

帶孩子到動物園一直是我們出遊的行程之一,除了認識動物之外,更有趣的是以孩子的角度來感覺和描述動物,大自然的課程是我很喜歡的教育方式之一,如果有機會來到這裡,不妨以輕鬆的方式和心情重新認識我們所熟悉的動物們,說不定會有不同的發現。另外,整個園區處處綠地,席地而坐或野餐都很不錯,是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Khao Kheow Open Zoo

地址:235 Moo 7, Tambon Bang-Pra, Amphur Sriracha, Chonburi 20110

電話:(66) 0-3831-8444

開放時間:08:00~18:00

綠山動物園官網:http://www.kkopenzoo.com

補充說明:關於門票,綠山動物園網站說明,外國遊客票價為300銖/人,所以文內的價格是以泰國居民而論,請前往的朋友特別注意囉!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