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葡萄園,或許葡萄園總能和愛情故事聯想在一起,代表著浪漫的元素。去年在雜誌上偶然看到Silverlake winery的介紹就很想一探究竟,可惜每次到Pattaya都沒有足夠的時間安排這裡,因此這個距離曼谷最近的葡萄園,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中。

這座葡萄酒莊的主人是泰國女明星Supansa Nuangphirom,在參訪美國各地的葡萄園之後,夢想也在泰國打造一個這樣的地方,於是在經濟效益考量下,選擇在知名景點Khao Chi Chan附近一圓夢想。

從停車場到入園處會先經過販售葡萄相關產品的商店,很多人會先買葡萄汁,然後搭乘遊園車參觀整個園區,一共有四個停車點,每站自由活動十分鐘,最後一站不限時間,可以走回入園處,如果不想搭乘遊園車,也可以租借腳踏車或ATV,自己安排行程。

P1030135

第一站:荷蘭風車區。感覺像是置身阿姆斯特丹近郊的風車村,雖然沒有那麼壯觀和真實,不過,大片的花海,加上大型風車和荷蘭鞋,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IMG_4349 

第二站:七珍佛山區(Khao Chi Chan)。從這裡可以很清楚看到另一個著名景點-七珍佛山,這座山上有一尊用黃金打造的釋迦摩尼佛像,是為慶祝泰皇登基五十年而鑿刻的,以佛像為背景,身旁同樣是一片花海,還有不同主題的人工造景,一樣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IMG_4409

IMG_4557

有三座不同顏色的鞦韆椅可以拍照。

P1030107 

這群彩色郵筒是拍團體照的好地方。

P1030108

另一個花園造景~

IMG_4476 

第三站:法國農村區。我最喜歡這一區,像畫一般的視覺享受,讓我聯想到法國恬靜的農村生活~

P1030126

P1030127 

P1030128

P1030129

P1030130 

IMG_4680

第四區:銀湖區。陽光下閃耀著銀色光芒的湖水,這座葡萄酒莊因此而得名。

IMG_4562 

有湖水的地方就有腳踏船~

IMG_4582

湖邊的鞦韆,和台北的夢湖一樣浪漫,我想這裡應該是拍婚紗照的景點之一。

IMG_4800

整個園區處處充滿創意造景,一趟葡萄園之旅,相信會有數不完的照片!

IMG_4673 

IMG_4829 

Silverlake winery的餐廳就在葡萄園對面,逛完葡萄園還可以坐下來享用美食和葡萄酒,餐廳也有不定期的大型表演,此外,這裡還有以復古電影為主題的民宿-The Movie House。

P1030137 

葡萄相關商品,價格不貴,100%葡萄汁一杯30銖,葡萄餅乾每包35銖,三包100銖。

P1030143 

好消暑的葡萄汁!參觀葡萄園雖然有車坐,一趟下來,還是曬得臉紅紅~

P1030138  

Silverlake winery距離Pattaya市區大約20分鐘車程,如果到Pattaya旅遊,不妨花一兩個小時的時間到這裡走走,整個園區不收門票,搭遊園車每人50銖,小孩不收費,沒有分本國人或外國人,價格都一樣。這次造訪的時間不佳,沒有看到葡萄結實纍纍的景象,有點可惜,不過,能感受到主人用心經營這個莊園,除了克服環境的種種困難,種植葡萄和自製相關產品,還規劃一系列人工造景、經營民宿、餐廳和不定期舉辦大型活動,目前依然努力擴建和更新,這樣的用心,是值得我們支持的!

Silverlake winery官方網站:http://www.silverlakevineyard.com/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