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美術館對面的美術園道商圈有不少主題餐廳,各有不同的風格,唯一相同的地方就是用餐環境舒適寬敞,延續國美館的文藝氣息,這裡除了餐飲美食之外,還有不少人文藝術工作坊。其實,在台中地區,餐廳規模都不小,常可見獨棟挑高的主題餐廳佇立路旁,如同樣品屋般華麗的外觀,非常引人注目!

今天來到這家童趣餐廳,牆上卡通人物生動活潑的表情,很吸引小朋友的目光,以安徒生童話的主角為素材,無論牆上的彩繪或是店裡的裝飾,都圍繞著這些人物,像是人魚公主、國王的新衣、姆指姑娘、小錫兵...等等,餐廳裝潢採用簡單的鄉村風格,和童話故事相互輝映,餐點也同樣以童話故事的發源地"北歐丹麥料理"為主,強調全橄欖油烹調,走健康取向。

一進門看到大大小小的玩偶,無論大人或小孩,童心都來了~

P1020792.JPG  

舒適明亮的用餐空間,好適合悠閒的午後時光~

P1020809.JPG  

P1020784.JPG  

P1020814.JPG  

用餐時還有動物布偶相伴,我想很多小朋友都需要,不過,今天倒是看到不少大朋友指定這個位子ㄋ!

P1020810.JPG  

整點報時的可愛布穀鐘,還有輕快的音樂喔~

P1020812.JPG  

一樓上二樓的樓梯間,也有人魚公主幫你加油打氣!

P1020825.JPG  

上樓左邊是洗手間的入口,不過並沒有親子廁所,而且兩間廁所都是男女共用的,空間有點狹小,因為我很重視餐廳的廁所規劃,我想這裡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如果能將前方的工作檯改成嬰兒尿布檯,男女廁所有所區分,應該會更理想。

P1020829.JPG

二樓靠窗的位子,蠻適合包場聚會~

P1020826.JPG  

二樓充滿文藝氣息的大書櫃。

P1020828.JPG  

餐點也一樣充滿童趣,而且相當經濟實惠,任何餐點加100元就有濃湯、麵包、甜點和飲料,濃湯和麵包的部分,有另外提供給小朋友,所以我和小漢克吃得很飽,主餐的份量也不少,甜點是小漢克超愛的冰淇淋,當然我是沒吃到了......飲料可任選,不用補差額,我選了焦糖奶茶,沒有想像中甜膩膩,順口好喝。

P1020782.JPG  

麵包好不好吃,看小漢克的表情就知道了,還有濃湯也很好喝!

P1020788.JPG  

香草奶油雞肉飯,還有附薯條,份量非常足夠。

P1020791.JPG  

我沒吃到的夢幻冰淇淋,小漢克似乎很陶醉......旁邊的兒童水杯很可愛!

P1020823.JPG  

用餐結束後,除了拿到常常不想填寫的意見調查表之外,還有一張溫馨感十足的明信片,可以寫幾句話給家人或朋友,投入店內自製可愛小郵筒,店家會代寄,不到一歐元的郵資,我想只能寄台灣各地囉!不過,這個服務除了新奇好玩之外,也是一種很不錯的行銷手法,值得學習!

P1020815.JPG  

安徒生是個大朋友和小朋友都適合的用餐場所,除了廁所的規劃不夠貼心,在其他部分,像是環境、餐點和服務,都還不錯,餐點不是只有健康取向而忽略口感的料理,推薦給有大寶寶的馬咪,小嬰兒少了尿布檯實在不太方便,只能說這裡是主題餐廳,而不是真正的親子餐廳。

安徒生童話鄉村廚坊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12號

電話:04-2372-3372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