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mnoensaduak是這條運河的名子,早期四世皇為了泰國未來的經濟發展,決定挖運河來連接Samutsakorn省的Taachin河和Samutsongkram省的Maklong河,方便交通運輸,而後兩岸的人口越來越密集,居民多半從事農業生產,種植蔬菜和水果,運河除了提供便捷的運輸功能之外,人民也利用200多條的運河支流灌溉農地,並將農產品輸送到各地,因此逐漸成為今日繁榮的景象,進而帶動觀光產業的蓬勃發展。

Damnoensaduak是泰國很知名的水上市場,旅行團也把這裡列為觀光景點之一,除了保有傳統水上市場的特色之外,也多了不少觀光色彩。這裡位於曼谷西南方大約100公里的地方,屬於Ratchaburi省,從曼谷出發,車程大概一小時半左右可以到達。

每天早上船家會載著農產品到這裡來進行交易,兩岸的店家也有各式泰國手工藝品販售。Damnoensaduak水上市場和Amphawa水上市場距離很近,因此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可以將兩個景點安排在同一天,時間上,兩個水上市場也很配合,Damnoensaduak是早市,每天早上7:30到12:30才有,Amphawa是黃昏市場,不但是傍晚才開始熱鬧,而且只有周末才營業。

IMG_0317.JPG  

水上市場的船家大多數賣的是蔬菜和水果,也有不少應觀光客需求,賣湯河粉、麵食、烤肉串和各種泰式甜點,這邊的價格比起Amphawa稍貴,不過水果真的非常新鮮,搭船遊河的同時來一顆冰涼的現剖椰子,暑氣全消!

IMG_0320.JPG  

這是"塞船"的景象。每天早上8:00到11:00是船量最多的時候,尤其是大約10點左右,觀光客的船還比商家的船多,成了這種擠成一團的樣子!觀光船有分兩種,一種是船夫手搖的傳統木船,另一種是省時省力馬達推動的長尾船,我比較喜歡傳統木船,保留了早期水上市場的特色,而且比較便宜~在泰國,人力還是最便宜的!在靠近水上市場的地方有很多船家可供選擇,手搖船一艘250銖,記得要先講好價格再上船,船夫會帶你繞主要的運河一周,約莫一小時的時間,還很貼心地準備遮陽帽,因為傳統木船沒有遮雨棚,整個曝曬在陽光下,尤其接近中午的時候,真的很熱,所以怕曬的朋友還是搭長尾船會比較理想。搭著船慢慢欣賞沿途景象,感覺很不錯,中途會在一個小市集下船,停留十分鐘後,再繼續行程,有點像台灣的遊覽車中途停靠休息站買特產。在遊河的途中,當看到喜歡的店家,可以請船夫靠岸,開始進行交易,不過,這裡的商家價格都比一般貴,除非是比較特別的東西,不然還是在曼谷買就好,也不用大老遠扛回去,而且水上市場賣的東西多半大同小異,除了一些個性化的設計商品之外,幾乎在曼谷都看得到。

IMG_0325.JPG  

 船夫也會繞到這些民宅,看看當地人的生活情況,和一般的住宅差不多,門口常見到滿國旗,不同的是房子都蓋在水上!

IMG_0318.JPG  

Damnoensaduak水上市場雖然是觀光色彩很重的地方,不但世界各地來的遊客很多,連店家都很國際化,中文、英文、日文、韓文...等等都會說一點,不知道會不會有說台語的...

不過,這個地方整體來說還是值得推薦,撇開很多抬高售價騙觀光客的戲碼,這裡看得到泰國一直保留的傳統交易實況,這裡的蔬菜和水果都是農民自家農場種的,保證是第一手的新鮮貨,還有,泰國人的熱情,我想,去過這麼多泰國的景點,讓我最感動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純真性情!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