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忘了第一次吃建興酒家是什麼時候,但是直到現在還是百吃不厭,招牌菜咖哩螃蟹實在太誘人,或許是因為潮州人的烹調方式比較合台灣人的胃,每次都會遇到台灣的朋友來到這裡大啖美食,這裡除了師傅的精湛廚藝之外,更主要的就是海鮮新鮮,店門口像台灣海產店一樣,都是水族箱,螃蟹、大頭蝦、蝦蛄、石斑魚,都是活的,當然美味囉!

建興酒家的本店,光觀客比例較低,泰國人居多。

 IMG_5908.JPG  

已經四十年的老店,不但沒有老店的傲慢,服務非常好,也或許是因為泰國人熱情的天性ㄅ!

IMG_5904.JPG   

 看看這個一籃一籃的活螃蟹,就知道每天的銷量有多大了!

IMG_5907.JPG    

今天的蝦子只剩下這些~

本店的貨源比較充足,一般這個時間在其他分店很可能有些海鮮已經沒有了,可見生意有多好!

IMG_5906.JPG  

 主角咖哩螃蟹,除了蟹肉新鮮之外,咖哩醬更是白飯殺手,就算不餓,都可以吃上兩盤飯!

IMG_5899.JPG  

 大頭蝦也是必點料理,不但尺寸夠大,而且是活蝦,蝦頭超好吃!

IMG_5901.JPG  

 Tom Yam Kung也是來泰國必點的湯品,又酸又辣很開胃,建興的酸辣蝦湯口味比較國際化,不像泰國道地的酸辣湯,外國人比較不能接受。

IMG_5900.JPG  

還有我超愛的涼拌生蝦,蝦子尺寸比較大,有大份和小份,也是每次來建興必點的一道菜。

IMG_0862 

泰式蝦醬空心菜,很多觀光客都愛吃,雖然空心菜有點粗,不過味道很香,超下飯! 

IMG_0867 

很像蚵仔煎的一道菜,鮮蚵肥美,沾上泰式甜麵醬,應該可以稱之泰式蚵仔煎!

IMG_0881 

來到建興除了必點的咖哩螃蟹之外,就是吃活海鮮,像是大頭蝦、蝦蛄、烤魚....等等,另外還有很多家常菜,金錢蝦餅、炒空心菜或含羞草、蒜香子排...等等,都好下飯,推薦給喜歡美食的朋友,至於價格方面,吃過的都說便宜,可說是料好實在的一家店。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