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每天應該補充多少維他命D ? 以往,醫界的建議是200國際單位,但現在,美國小兒科學會提出新的建議:應該大幅提升為400國際單位,也就是增加一倍。

美國小兒科學會2008年10月13日發布一份臨床報告,建議將嬰兒、孩童及青少年的維他命D建議量加倍,亦即每個孩子從出生後不久,即應每天補充400國際單位的維他命D。

在此之前,醫界一直遵行美國小兒科學會2003年的建議:從出生後頭兩個月起,每天補充200國際單位維他命D。

這項重大轉變,主要是該會專家檢視有關維他命D最近臨床試驗的結果。新近的臨床資料顯示,每天400國際單位維他命D不僅可以預防佝僂症,並有治療的效果。

雖然市售牛奶中都添加了維他命D,但多數孩童飲用牛奶的量明顯不夠。必須每天喝四杯牛奶,才能提供400國際單位的維他命D。

雖說一些食物中也含有維他命D,但專家認為,要靠食物天天補足維他命D,幾乎不可能辦到。

因此,孩童必須依賴另一個維他命D的重要來源--陽光。人體皮膚受到陽光照射後,會自動製造維他命D。換句話說,孩童應該經常接觸戶外的陽光。

此外,維他命D也可以直接以錠劑或滴劑補充。

美國小兒科學會提出這項新的建議,主要基於研究顯示,維他命D不只有助於強化骨骼發育,還可能有預防多種疾病的功效。

在該會發布的臨床報告中提及,童年時期適量的維他命D,可能減少成年後發生骨質疏鬆症的風險。新的證據顯示,維他命D和免疫系統也有關係,可能有助於預防感染、自體免疫疾病、癌症和糖尿病等。

該會強調,會建議把維他命D的每日補充量加倍,是因為有證據顯示,這麼做可能有益於孩童一輩子的健康。

美國小兒科學會提出的新建議包括:

■餵食母乳和部分餵食母乳的嬰兒,從出生後幾天即應開始每天補充400國際單位維他命D。

■所有非母乳哺育的嬰兒,以及比較大的孩童,如果每天喝的牛奶不及一公升,即應服食維他命D補充劑。

■無法每天從食物中補充400國際單位維他命D的青少年,也應服食維他命D補充劑。

■孩童如果有缺乏維他命D的風險,譬如因病而需服食某些藥物時,可能需要補充更多的維他命D。

由於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母親在懷孕期間的維他命D量對胎兒發育十分重要,小兒科學會也建議,婦產科醫師應該特別留意為孕婦補充維他命D。

 

轉貼自yam天空民生@報  健康通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