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選擇惠提爾醫院是因為距離菲比民宿只需短短10分鐘車程,而且這間醫院是產科專門醫院,加上我選擇產檢和接生的醫生是有豐富經驗的顏醫生,所以讓我很安心待產。
美國的醫生和醫院都很鼓勵自然生產,我也從一開始就沒有剖腹的打算,也不想打無痛分娩,希望以最傳統的方式生產,因此很期待第一次的自然產。在生產之前,醫院會安排孕婦參觀產房和恢復室,能了解和熟悉環境,對於一些容易緊張的產婦,相信是不錯的方式,也是一個貼心的免費服務。

我的產程還算快速,從陣痛到生產結束,只花了短短兩小時,期間能感受醫院的專業度,無論是硬體設備的完善,或是護士們親切的照料呵護,都讓我很安心也很感動,在初次生產就留下好印象,而不是害怕的陰影,覺得自己很幸運。

記得小漢克出生的那一瞬間,醫生和護士都很開心,即使有過無數次的接生經驗,還是讓我感受到他們迎接新生命的喜悅,而不是例行公事而已。醫生開心的把小漢克靠在我的胸前,給我一把剪刀,告訴我如何剪臍帶,還請護士幫忙照相留念,那一刻是我永遠都會記得的畫面!
接下來護士將小漢克整理好,讓我抱在懷中,等恢復室安排好,先將小漢克抱到嬰兒室,由專業護士照料,我則到雙人恢復室休息,雖然在恢復室短短24小時的時間,護士們的細心問候及照料也不少,還會告知新手媽媽一些新生兒照護的知識,如果語言不通,還有即時華語翻譯,即使在異鄉,也能感受溫馨。
自然產是住雙人恢復室,24小時後就會安排出院,如果是剖腹產,會安排單人恢復室,三天後出院。出院時,醫院贈送安全座椅或嬰兒床,二者選一,美國規定嬰兒出院時須乘坐安全座椅,所以很多媽媽都會選安全座椅,另外,還有美強生提供的媽媽背袋,內含母乳保存試用品、嬰兒奶粉試用包、尿布試用包,醫院則再贈送美強生2 oz.奶水數罐、拋棄式奶嘴、吸鼻器、產褥墊、酒精棉、尿布、濕紙巾...等等一堆小東西,可以讓一開始沒有準備的媽媽,安心度過寶寶剛出生的前幾天。
值得一提的福利是,惠提爾在寶寶出生後即施打B肝第一劑疫苗,而且是免費的,有些醫院會收取100美金的費用,另外,還有寶寶聽力檢測報告書及小腳印留存紀念,整體來說是很不錯的一家醫院。

 

惠提爾醫院官方網站:http://www.whittierhospital.com/getpage.php?name=ind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