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32  

Amphawa是泰國周末黃昏市集,距離曼谷大概一百多公哩,車程約一小時左右,每到周末的下午總是匯集眾多當地居民,可說是相當具有當地特色的市場。

這裡的另一個特色是可以搭船夜間觀看螢火蟲,一般搭乘晚上七點半的船,一個多小時的夜航,價格60銖,非常物超所值!可以在樹叢中看到一大片閃閃發光的螢火蟲,就像在樹上裝LED燈,讓人懷疑牠的真實性,建議遊客不要用閃光燈拍照,不但照不出影像,還會嚇到螢火蟲喔!

在市集的外圍停車場旁邊,有不少水果攤和小吃攤,這裡的白柚又大又甜,每次都會帶幾個回家!

IMG_1166 

柚子的價格非常實在,大概是曼谷市區的半價~ 

A6  

Amphawa的水上市場相當熱鬧,船家搖船叫賣各式小吃及海鮮,通常會有一個主要的點菜人員,方便集合各個船家的美食提供給食客。  

IMG_1179 

畢竟船和岸邊還有一點距離,所以船家想到省時又省力的遞送方式,用長竿竹籃送菜和收錢!

IMG_1213 

連接兩岸的天橋,也是拍照取景的好地點。

IMG_1192 

橋下風光,大家坐在階梯上的桌椅,大啖海鮮美食,雖然環境克難,也是一種在地特色。

IMG_7375  

很常見的清湯河粉,分量很少,一碗15銖。

IMG_1175

這是超新鮮泰國蝦,別忘了搭配海鮮專用沾醬,超讚!兩盤200銖。

IMG_1176 

來安帕瓦必吃的魷魚蛋,新鮮Q彈,搭配上泰式酸辣醬汁,百吃不厭,每次來這裡,都要買大份的來吃才過癮,鋪上高麗菜的長方形盒子是大份,70銖,正方形盒子是小份,40銖。

也有其他攤位賣整串魷魚蛋,方便邊走邊吃,不過,口感上比較硬一點和乾一點,還是這攤的魷魚蛋美味多汁!

A5 

泰國也有自助餐!  

A9  

烤香蕉也不賴,四個10銖。

IMG_1168

手工製作的米果,淋上焦糖漿,香氣四溢,每包10銖。

IMG_1194

老闆在現場新鮮現做。 

IMG_1195 

隨處可見的吐司麵包和班蘭草醬。

A2

吃仙草冰也有四寶,都是超甜的糖漿。

IMG_1201

河邊小店,這裡的店家或民宿都是木製地板,很古色古香的感覺,喜歡這種氣氛的朋友,可以在當地住上一晚。

IMG_1259 

IMG_1260 

手工編製包,價格比觀光區便宜許多。    

IMG_1253  

這裡的手工燈飾樣式非常多,價格從220銖到450銖不等,喜歡居家佈置的朋友不要錯過,對於要搭飛機帶回國的朋友,老闆也很樂意幫忙加上泡棉包裝喔!

A1  

這家店不但販售可愛的創意T Shirt,還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感覺好愜意!

A7  

各景點都有賣的logal T,尺寸齊全!

A3

最近很流行的色彩繽紛水果髮飾~

A4     

一趟路來到Amphawa,也不要錯過臨近的鐵道市場,火車即將到來,攤販快速收拾的景象,大概只有這裡才有!

P1020884  

火車經過又恢復原來的樣子,真不簡單!

P1020870  

這裡是很傳統的市場,充滿魚腥味的地方,我實在不喜歡,不過,可以買到便宜的活海鮮,小漢克正在挑選活螃蟹~

P1020869  

這裡是Maeklong車站,一天只有四班火車經過,想看火車經過攤販收拾的奇景,得先知道火車時刻表!

P1020876  

火車時刻:8:30、11:10、14:30、17:40,有時候會誤點...

P1020871  

 

arrow
arrow

    曼谷.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